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律戰鼓響起-疫情全球炸鍋,美國各界向中共發起集體訴訟,咎責求償20兆美元,約台幣605兆!(中)
2020/03/27 17:33:37瀏覽818|回應0|推薦45

美國疫情近日升溫,截至3月25日,確診人數已突破6萬人。圖為示威團體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對伊朗的制裁、共同抗疫。 圖/路透社 

 

佛州律師集團控告中共

在此不久之前,美國佛羅里達州4名居民以及某家棒球訓練中心,於3月12日委託知名法律事務所「伯曼法律集團」(The Berman Law Group)律師摩爾(Matthew Moore),在佛州聯邦法院對中國政府、中國衛生部、中國民政部、中國應急管理部、湖北省政府以及武漢市政府等中共各級政府提出民事求償之集體訴訟。

 

摩爾在長達20頁的起訴書指控,中共從事「超級危險行動」,在武漢建立龐大的「病毒培養皿」,疫情失控之後,中共為了經濟利益以及維繫霸權,隱匿重大疫情,低報確診病例,拖延疫情防控,導致肺炎迅速蔓延全球。

 

起訴書進一步指控,中共當局知道病毒危險性並且能導致大流行,然卻行動遲緩,未負應盡責任,造成公眾痛苦起訴書提出多項事證,包括當局禁止通報、隱匿疫情數據、拘捕8名吹哨醫師、舉辦萬家宴活動、武漢P4實驗室病毒外洩等等,強調「被告行為已經造成,並將持續造成人身傷害、死亡以及更多損失」。

 

起訴書另指控武漢P4實驗室「管制鬆懈」導致病毒流出,或涉嫌有成員在鄰近市場販賣實驗用動物,並指「中國研究人員有此行為,眾所週知,他們並未依法將實驗動物火化」。

 

摩爾在關於本訴訟的新聞稿指出,中共官員早在1月3日就已經知道新冠病毒會「人傳人」,而且已有病患在1月初因此死亡。

 

伯曼法律集團創辦人伯曼(Russell Berman)接受美國國家廣播電視(NBC)所屬的西棕櫚灘電視台(WPTV)採訪表示:「這起訴訟是對超級大國的一次挑戰,因為中國在世界引爆疫情大流行,讓美國和佛州的居民,天天面臨倍增的風險跟傷害。」摩爾也表示,倘若全美國受害者都參與訴訟,求償金額可達數十億美元。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0611/444514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322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