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擔心孩子的媽媽們:請呼籲我們的無能政府,不要濫用暴力傷害這些手無寸鐵,只想讓國家更好的單純孩子們...
2014/03/26 04:34:04瀏覽446|回應1|推薦31

-給擔心孩子的媽

2014-3-25

◎ 廖怡君

早上開機,發現有三通未接來電,一通表弟、一通小舅、一通我媽。我心想糟糕,他們大概是透過我在臉書上分享的PO文,得知我從台東跑去台北立法院,而昨天凌晨發生了鎮暴警察手持警棍盾牌強行驅離學生的事件,我手機又剛好沒電關機,可以想像他們一定以為我發生什麼事了。我趕緊打電話給住在高雄的母親。我媽一接到電話,第一句話是:「你到底在幹什麼呀?」又問我為什麼要從台東跑去台北,是吃飽太閒嗎?母親說,她並不反對我關心社會運動,但我是否可以只用文字來關心就好了呢?我又道歉、又解釋了好久。接下來要說的話,可能不合我的母親聽,但是說給我母親聽的同時,我也想說給其他關心孩子、愛孩子的父母親聽。

 

如果你的孩子去到現場,請試著了解他們為什麼要去到那裡。

 

如果你也覺得我們的政府做得不好,對現行的服貿版本有許多疑慮;那麼,你們的孩子正在為這些努力。

 

如果你覺得政治離我們很遙遠,人民做什麼都沒有用;那麼,你們的孩子正在試著讓政治不要離我們那麼遙遠。

 

如果你擔心孩子們的安全,那麼,除了提醒孩子們要理性、和平來表達訴求之外,我們的爸爸媽媽們呀!你們反而應該去呼籲以及要求我們的政府,不得濫用暴力傷害這些手無寸鐵,只是想讓國家更好的學生。

 

我想說的是,三一八當天進入立法院的學生,如果沒有後來這幾天陸續到立院外聲援的上萬群眾,那麼這場運動早就支持不下去了。但這上萬民眾是怎麼來的呢?有像我一樣是從台東來的,也有從其他各縣市來的群眾上萬人不是一下子就上萬人了,而是一個、一個來的。

 

我又好想跟你們說,如果可能的話,真的,走一趟立院現場吧!去到那裡,你會發現,跟你想的都不一樣。(作者現居台東鹿野,自然生態寫作教師)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25/today-o4.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1996832

 回應文章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清交陽明等E世代明星學校孩子特質:
2014/03/29 03:03
 

台清交陽明等E世代明星學校孩子特質:

1. 家裡孩子大都只有一個 (兩個的很少)。

2. 從小在冷暖氣房出生與生活。

3. 從小在外國進口車的接送中上下學。

4. 從小有專業英數理化家教與各類電腦、鋼琴、小提琴、英文等...才藝班補強各類職能才華。

5. 從小全身穿戴各種金字塔頂端名牌行頭,手中拿的是數萬塊的智慧型手機和各類名牌NB,新品一出來,馬上就換掉舊規格。

6. 從小就隨著高等知識份子父母走遍全世界,接收各種網路與世界多元各類資訊。

7. 從小唸明星學校與明星大學,研究所一畢業,父母立刻就準備好鉅資讓他們出國深造。

8. 研究所畢業後就有父母準備好又過戶名下的豪宅與房車等著。

結論:........他們是一群"一輩子"(甚至數輩子)不愁吃穿的E世代大孩子,從小電腦和英日文就刮刮叫,有獨立的思考能力.... 想想看... 那些大孩子為甚麼要去立法院靜坐,他們吃飽了撐著嗎?什麼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