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改革專題 ( 四十七) 劃時代重要里程碑! 不公不義18%歸零,總共為國庫省下7千億...
2017/07/13 23:54:51瀏覽1140|回應3|推薦30

18%歸零省7千億 林萬億:劃時代一大步

民視

2017年6月月28日 下午 12:50

 18%歸零省7千億 林萬億:劃時代一大步

 

公務人員年金改革草案,昨天(27日)三讀通過,身兼年改會副召集人的政委林萬億粗估,18%歸0,每年可省下145億,總共可以為國庫省7000多億,原本會在2031年破產的公務人員年金,也至少會延到2051年破產,林萬億形容,這是劃時代的一大步。
 

立法院長蘇嘉全:「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並將條文修正通過。」
 

立法院長蘇嘉全,這歷史性一槌,年改公務員版本,正式三讀通過,寫下年金改革重要里程碑,身兼年改會副召集人的政委林萬億,有感而發。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非常不容易,的確是一個說實在,對台灣來講劃時代的進了一大步啦,因為台灣的年金改革,從1995年的新舊制的轉型的過程中,讓現在還沒有實施的,明年開始才實施的,現在的制度造成這麼大的爭議。」
 

三讀後,18%兩年歸零後,將影響45萬6000多優存戶,粗估年省145億,國庫總共能省下7000多億,公務員月退金平均減30%一名高階12職等文官,原本月領10萬,變成63000,即使最高階文官,也只能月領天花板63690元月退金,時也設了樓地板,月領低於32160以下的不砍任何退休所得,保障退休者的基本生活,網路上也一片叫好,人說小英1年就做到之前19年做不到的事,也有人批國民黨8年一事無成,還說恭喜國民黨要沒有票了。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財務缺口那麼龐大之下,大家過去討論了將近20年,但是在改革的過程中野經過若干次,但是都沒有成功,所以這次算是比較大幅度地做了調整,回歸到常態,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歷史的一刻啦。」
 

軍公教勞四大年金,公務人員年金處理完成,原本改革前2031年就會破產,三讀後,至少能往後延20年,到2051年,正在審查的教育人員部分,年改會版本,能把2030年延到2049年軍人年金,預計2020年破產,因為獨立處理目前還沒有版本,勞保部分,改革前2027年破產,年改會版本可延到2036年,這回年金改革,除了解決年金破產問題,也象徵公平正義,往前邁進一大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18-%E6%AD%B8%E9%9B%B6%E7%9C%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06397726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劫囉~~^____^~~
2017/07/16 21: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flxIT21vs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悼劉曉波! 生錯禽獸暴政國家,註定他悲慘殉道的一生!
2017/07/14 13:41

photo by network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7-07-14 13:54 回覆:

劉曉波書讀太多,是傻?還是癡? 他本來有機會流放美國的,但他幾次都放棄了!...

"理想"這玩意兒是要對人類訴求的,你傻傻的對一些既得利益禽獸不如的狗畜牲彈一堆無意義的琴,有個啥用?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學學曹長青,人家懂得尋求民主人權國家政治庇護,現在還可以逍遊奔走四方,到處傳播個人的政治理念,快樂又自在,支那狗恨之入骨,卻對他莫可奈何也!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中豪傑, 這門品質偷工減料,真不耐踢啊!
2017/07/14 13:14

photo by network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7-07-14 13:19 回覆:

冤冤相報,何時不了?  

女中豪傑下次再把那位潑婦倒打兩巴掌肥來,不就得了!

上天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