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程法彬:張仁家推荐我參加國建會
2010/02/21 00:52:57瀏覽1289|回應0|推薦2
最近看到程國強兄在「上下古今」版懷念張仁家先生的文章,提起由於張參事的專案報告,讓他回國參加會議時,特別得到蔣中正總統和嚴家淦副總統的召見。這讓我想起張仁家介紹我返國參加第二期國家建設研究會,得與嚴家淦總統、蔣經國院長同坐首席的往事。

我在一九六四年夏就和張仁家相識,一九六七 年七 月他特別從渥太華到多倫多參加我的婚宴,由於我在多大時和台灣來的留學生多有連絡,許多事張參事都找我協助,例如馮振東自殺得救送他回台,胡敬華公費出國不歸,追要公費事等,其他如辦晚會或放電影等也全力協助。

一九七○年中加斷交,程國強發起留加學人抗議書簽名事,張參事也找我,次年張參事調去華府,但他特別推介我參加一九七三年的國建會,該會是由政府主辦,實際負責人是李煥和姚舜等人,回國的共有一一四 人,其中美國有溫世頌等九二人,德國嚴翼長等四人日本有鍾清漢等七人,英國劉惠林一人,巴西孫家勤一人,比利時錢憲和一人,泰國李華偉一人,加拿大也只有我一人,會後嚴家淦總統和行政院長蔣經國,共同邀請全體參加國建會的海內外學人參加國宴,是在中山堂的光復廳,並選出各地區的代表坐首席,因為加拿大僅有我一人參加,自然得到和嚴總統及蔣院長同席的榮譽,席間蔣院長問我加拿大的情況。

張仁家先生於一九九五年四月二五日在台去世後,如今,依舊讓許多得到他曾經幫助的老留學生的懷念。
(轉載世界日報上下古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379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