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一看的短片
2007/05/13 22:59:17瀏覽466|回應0|推薦3
感謝社會局陳副局長的分享。

之所以將這短片,放到網誌來,是因為它值得我們深思。

不知道,您是否在催促孩子去念書的同時,自己卻守候著電視機?

不知道,您是否教導孩子不能罵髒話的同時,自己卻破口大罵著不滿?

今天一個孩子問我,「有用的人定義是什麼? 」

我想他應該是遇到了什麼問題,他說,現在正思考這一個問題。因為老師說他是沒有用的人!

當下,我只告訴他,等思考後再回答他。

要有什麼樣的成就,才能算是有用的人呢?為人師怎會如此說孩子呢?而那孩子已經畢業離開學校,到現在還對老師的話耿耿於懷。

倘若,有天您的孩子問您,有用的人定義是什麼?您該如何回答?

「每個人都是有用的人」我給孩子的答案。

我想起,林崇熙老師曾說過的話每個孩子都是資優生

您覺得呢?

『我很感謝那老師對我說的話,會讓我更努力!』孩子最後這麼告訴我。

老師是因材施教嗎?或許是。



短片欣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95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