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雲社大委辦~~請社大講師學員一起參與討論吧
2010/04/12 21:58:06瀏覽1354|回應1|推薦0
雲社大,90年至今,將十年。教育部這幾年評鑑一直希望雲林縣政府可以把社大委辦出去給民間團體。因為,其他社大都是民間團體在承辦,以招標或補助方式辦理,除了南頭縣、嘉義縣(去年成立)及雲林縣是由縣府承辦社大。

四月九日、十日教育部剛評鑑完雲林縣政府辦理社大業務,每年委員都會在綜合座談時,對雲林縣有所期許,那就是社大委辦。或許該把雲社大的未來交給大家來一起討論,會不會好一點呢?

社大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讓社區民眾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這兩天我在思考... 社大評鑑委員及教育部都希望社大委辦給民間團體。倘若, 藉此機會讓雲社大的學員及講師公投,讓大家決定雲社大的未來,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雲社大的未來讓大家來決定,請大家加入社大粉絲專業,一起討論吧!



也可以在這部落格上直接留言表達意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3937244

 回應文章

旺旺
讓專業的人來做專業的事
2010/04/14 01:55
這是個最好的時代,也是個最壞的時代;是個黑暗的年代,也是個光明的年代;我們好像擁有很多,我們又好像一無所有!....
生病了要找合格有經驗,有醫德的醫生;吃東西要找衛生,安全的場所,這一切的一切,說明一件事實:就是要內行的人來做內行的事!
所以極贊成委由有專業背景,有服務熱誠的團體來接辦,然而還存在幾大問題:
01.鐘點費低的可以了,某些科目領域所需老師人才是吸引不到的!會形成一直在辦原有科目情形.
02.給委外的經費補助,請思考一下能讓一些人才真的可以和一般學校老師一樣,做這工作能生活,而不是用熱烈的服務精神來掩蓋衣帶漸寬的客觀現實.
03.須有能長久合作的機制,開發新課程方面須多方規劃人才庫.
04.監督,執行,輔導種種關係運作清晰規劃.
雲社大總部(cuy2007) 於 2010-04-14 21:10 回覆:

可以提供適當的社團嗎?

最好是在地的社團

辛苦您了

在凌晨二點給我們這麼好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