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嘴仁義道德!
2008/06/24 11:39:24瀏覽460|回應1|推薦0

剛開完會看到的畫面。

我想,不管我們是做什麼樣的工作,都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像這位老兄一樣!只要,他工作認真,都該被尊重。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有些人只求穩定,有薪水拿就好,有些人會抱著「錢照領不要拼命的心態」,在工作上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對自己的人生,也不會有多大的責任感!

工作和生活,也該被分割,上班時,就做好該做的,下班後,換了場所,我們所該扮演的角色,又不同,但卻也是另一份責任。

「增強的回饋:雪球效應‧當置身在一個增強的回饋系統中,因爲改變是漸進的,你或許不易察覺小小的行動如何能發展成巨大的影響,不論是使情勢更好或更壞…」第五項修練其中一章節談到〝雪球效應〞。這會影響一個組織團隊。大家有空或許可以看一下第五項修練,該書裡頭也談論「工作和家庭」。

說真的,我還蠻討厭…上班不上班,卻打球、泡茶、看職棒的…滿嘴仁義道德的,分配工作卻打起太極拳的人,這些人請好自為之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984663

 回應文章

齊家治國平天下
我想
2008/06/24 13:44
我想 家教應該對這種現象有影響

如果 父母常說管他公家的事免打拼

以後小孩哪裡會去打拼公家的事

每一層的老闆也是重要的影響

老闆認真大概就不會有偷懶的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