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童心協力看台灣
2008/01/02 16:33:29瀏覽582|回應0|推薦0
2007童心協力看台灣‧新聞

首獎‧向上望,向下看

學校名稱:華南國小(雲林縣)
創作學生:張浚富、李俊鋼、劉育成、陳茜誼、吳旻瀚
指導老師:葉柏吟
作品介紹:
紀錄兩個小朋友上學途中所看到的人事物。



夢想緣起

身為一個全球性的企業,Sony集團積極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以"幫助人們創造與實現夢想"為宗旨,結合Sony的專長及本身資源,反應現今與未來社會的需求,在全球各地積極參與如教育、環保、社區性義工服務等社會公益活動,同時致力環境保護工作,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替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環境,給他們一片創造夢想的空間。

在台灣地區,Sony集團以"為了下一代"出發,致力於各項環保及社區關懷的公益活動,陸續推動「SomeOne Needs You」志願性社區服務、環保廢乾電池回收等工作,並從2006年開始,推動「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系列活動,將數位影像資源及關懷帶入偏遠地區,藉由活動的舉辦引導孩子們透過鏡頭表現自己,並透過他們純稚的眼光,讓更多人看到台灣不同的美,進而喚醒大家珍視、關懷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同時替我們的下一代打開一扇與世界接軌的窗,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擁有更多接近、實現夢想的機會。

2007童心協力看台灣 從我的高度拍世界
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為了台灣的下一代,Sony在台集團藉由舉辦『童心協力看台灣 從我的高度拍世界』社會關懷活動,將關懷與資源帶入偏遠地區,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有動力、有方向地向全世界表達自己;並輕鬆地享受數位創作的樂趣。

2006年,全省各地一千多位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在學校老師與許多熱心人士的協助下,第一次運用數位影像器材,以童稚的眼光,將他們所感受到的台灣之美、家鄉之愛,利用數位影像器材記錄下來。小小孩,大視界,透過他們的鏡頭,孩子重新發現家園的美麗,改變對大地的看法。

Sony舉辦『童心協力看台灣 從我的高度拍世界』社會關懷活動主要的目的,乃是期望培養孩子們對環境的觀察力、對想法的創造力與透過數位影像表達自己的能力。歷經一整年的活動執行,我們收到各界的肯定與鼓勵。參與活動的校長及老師反映,透過這次的活動,孩子學習事物的態度和方法改變了、看待家鄉的角度不一樣了、自信心加強了,並且學會分工合作以及懂得尊重別人的意見。這樣的成果,是驅動我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在去年成功的基礎上,2007年Sony社會關懷活動於四月底正式起跑,今年活動的重點方向包括「種子師資訓練」、「學童創作體驗」、「學習交流與經驗分享」等等。我們期盼透過這一連串的活動,將更多的資源及關懷帶入偏遠地區的小學,讓他們透過最新的數位影像商品來表達自己、建立自信。 為了下一代,給他們更多的機會,在夢想的天空飛翔。『童心協力看台灣 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期待您共同來關心。

『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數位表達競賽入圍作品介紹
數位相機組 入圍複審作品共28組 作品排列順序是依地區排列(雲林縣入選四件)
http://csr..sony.com.tw/activity/Competition_02a1.aspx

『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數位表達競賽決賽入圍作品介紹
決賽入圍作品共14 組 作品順序依照作品名稱之字首筆畫排列(雲林縣入選二件)
http://csr.sony.com.tw/activity/Competition_02.aspx

『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數位表達競賽決賽得獎作品介紹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50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