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小學家長會長、副會長座談會(二崙、崙背鄉)
2007/10/26 19:58:49瀏覽473|回應0|推薦1
今天參加兩場國中小學校長、家長會會長暨副會長座談會。早上在二崙國中,下午在崙背國中。

印象讓我較為深刻的是,有一位會長提及技藝課程應與地方產業結合,各鄉鎮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有校長說學校應精進老師的能力與提升學生的競爭力。

學管課曾明忠大哥說了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觸。曾大哥說,什麼叫做家?有些孩子從小就沒有見過父親,作文題目要他寫「我的父親」,要孩子怎麼寫?關於,安親學園的設置很多人都不願意,讓它在自己的社區或學校成立。因為,大家都認為那些孩子都是有問題的。我在想,為何沒有人,沒有社區想幫幫這些孩子呢?如果這些孩子,是我們家的小孩,那我們怎麼辦?



下午場,在崙背國中。我很喜歡林素霞校長,他給人的感覺是直接,不拖泥帶水,言詞中總是感謝。今天,林校長不知道說了多少次的「感謝」。

林校長說了幾句話,我覺得很不錯,做了紀錄與大家分享。

「能與不能,一切唯心」、「教育無它,愛與榜樣」、「該來不來的遺憾」、「學習的過程,比結果重要,因為會教會孩子面對生命的態度」、「堅持運用信、願、行、證的理念」。這些都是林校長說的話。

這一場,讓我較有感觸的是,其中有學校提及垃圾環境問題,學校需要公所清潔隊的幫忙與清潔相關經費。有學校,是有家長願意主動幫忙到校整理環境,這是我較為認同的。

學校的環境,是屬於學校本身,也是屬於社區民眾的。它該由誰來維護與清潔呢?而我總覺得樹葉不該屬於垃圾,它是屬於大自然,該回歸到大自然裡。

教育孩子是誰的責任,是學校教師和家長。教師能否打罵孩子?教育部推動的零體罰,成效有多少?我們是該尊重每一個生命與個體,不管他的性別、年齡。只是,孩子有時真需要大人多用點心。他要的不會只是獎學金,不會只是物質上的滿足。倘若,孩子沒有正確的價值觀,哪怕他拿了較高的文憑,人生恐怕還是不能圓滿。

人生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知道您看過我的部落格,今天特別讓您亮相一下,雲林縣家長協會林銘信先生。

雲林縣家長協會部落格

其他照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32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