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做就做美一點,不然就不要做!
2007/09/22 17:14:50瀏覽397|回應0|推薦1
九月十九日,文化局信政大哥邀我參加社造期中報告評審會議。我在這固定的空間,看見許多營造的故事,也期待它無限的可能性。



七十八歲的戴樹維阿伯,支持社區營造,並幫忙用竹子搭建數位生活館。阿伯說:「要就要做美一點,不然就不要做!」



有人說,做社造很孤單,也有人說,它是不歸路,但是會把它當作藝術品在雕塑。



讓我印象較為深刻的是,九芎社區介紹李家古厝時,那古厝寫著「慎言、敏事,移松引月」。

這話讓我想起一位長輩,他告訴我婚姻要「慎始」。凡事,都該謹慎,尤其是言語,話一說出口就再也收不回。

「喜不喜歡到社區做營造?」當我問阿翰(文化局替代役)。

「好愛!」他笑得好開心,並告訴我,在台北沒有機會和人有這樣的互動,他喜歡和人互動的感覺。

這次,除了審查社區,也審查崙背、古坑及林內三所公所的期中報告,這三所公所是值得鼓勵的。他們,願意參與社造。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公所,可以擔任各社區推動營造的火車頭。由公所主導的社區營造,是否能和社區發展協會一樣有衝勁?我想,至少會是一個希望。

只是,在執行面所遇及的困難,有時真會把一個人的心給磨到冷。總之,就加油!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24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