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日本松下幸之助成功的商業人生心得的心得-1
2008/10/15 14:11:17瀏覽1037|回應1|推薦6

這本是由日本松下幸助自己編著的書,裡面的文字非常簡短,給予在上班或是找不到解決問題方法的人,都可以立刻從這本書快速的吸收他的人生以及做生意的方法,無敵小鈴會幫大家整內容以及分享我個人的心得,這本是由文人版社發行的,這本出版好久了,不過給予現代人來看也是相當實用的喔!

松下幸助在自己著作的前言一開始就和讀者說做生意需要有那些基本態度他寫說:

1.做生意必須要有佛教徒般的虔誠態度。

2.早上要動腦筋多構思,白天要好好的實行,晚上要好好的反省。

3.做生意最重要的要有創意,和注重實行和反省。

這幾點讓我這些後生晚輩了解到,做生意不是簡單的,而是要用心去投入,即使別人有錯我們還是應該要有自我反省的精神,像佛教徒一樣清晨要燒香,夜晚要燒香感謝佛,而我們的佛就是我們的客戶,因為有客戶的指教我們才知道我們那裡需要改進的,因為他們來消費我們才能夠賺取自己的利潤。

(1)松下幸之助提到為了要使生意興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信賴社會,要給予他們安全感,而且要朝著正確的社會角度來努力工作,在公正的社會中追求信賴感。信賴社會,社會就信賴你,就像這次的毒奶粉事件已經引起社會的不信任,造成許多消費者不敢買奶製品,產品上架,產品隔天下架,到底什麼才是可以購買的,而且安全的,如果製造者一開始就安份一點製造安全無毒的產品就不會造成這個問題了。

(2)松下幸之助提到,有正確的競爭,就必須在公正的精神下持續進行,正確的競爭不是打擊對方,而是一種共存共榮的競爭,這句話讓我想到,現在因為景氣不景氣,競爭者變成聯合行銷方式在行銷他們的產品來刺激消費,使消費者不要因為景氣的關係來影響自己的消費能力。

(3)松下幸之助提到,如果商店都能重視顧客的感覺,不斷的自我反省和檢討,就能肯定自己的商店所存在的意義。因為來者是客,客人就是我們金雞母,重視我們的客人,客人就會帶他們的朋友繼續與我們合作,如果不加以反省和檢討,愈有愈多客人離開我們的商店不向我們消費,到時候想要賺錢是很難的一件事喔!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2300478

 回應文章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信賴
2008/10/16 09:41
就像讓客人產生信賴感..就算這次沒有光顧..下次有需要時..他就會想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