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家也來搞創意-1
2008/10/07 20:15:50瀏覽262|回應0|推薦4

科學家也會搞創意,首先他們有奇怪的思想,假設這個東西可以那樣做,再經過不斷的實驗之下,雖然可能跟之前所想的有落差,但也沒有差太多。

當初科學家派一位知名的美國人叫阿姆斯壯,請他上月球上有沒有中國人所說的嫦娥,但是他坐了太空船到了外太空說了一個相當有名的話:我的一小步就是人類的一大步。他報告科學家說,其實月亮上沒有嫦娥,只有凹凸不平的表面而已。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科學狂想實驗室",這本由蘇.尼爾森和李察.胡里漢所合著的,再由陳美君翻釋,裡面寫了相當多的有趣的知識,例如:複製一位金髮美女,或者是複製羊陶莉等等.....。相當多的知識內容,這本是由商周出版的可以找來看看,今年3月中初版一刷。看了這本之後讓我覺得其實科學家還是個搞創意的藝術家呀!雖然瘋狂但是也值得。

愛因斯坦說了一句很棒的名言他是這麼說的:想像比知識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則涵蓋了整個世界。這本書告訴我們沒有我們做不到的事,所以相信自己我一定能夠做的到的。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227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