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敵小鈴對快樂EQ高手心得感想
2008/09/29 22:51:50瀏覽327|回應0|推薦10

首先,先感恩大家:

才PO上去不久,就有6個人看過無敵小鈴的文章真的是感恩呀!謝謝支持!

我來說說我聽了什麼CD呢?我聽了戴晨志的有聲書,叫做傳家之寶,戴老師的書很熱賣是因為他的書或有聲書都可以打入人心,像我聽了這一片CD"快樂EQ高手"學到了一個觀點:愛生氣真的就沒有福氣了,要先整理自己的心情在出發。

我以前不會控制好情緒,自從聽了戴老師的有聲書和看了他的書之後我發現我真的沒有福氣,平常的我不喜歡聽別人說話都認為自己的話是對的,但是我錯了,因為我沒有聽他們(家人)的話到後來我犯錯了,像前陣子無敵小鈴在幫忙我親愛的老媽煮菜,只是順序錯了,煮的味道就沒有媽媽好吃,媽媽也有在旁邊看,一直說我有做錯,真的做錯了,但是那天家人還是吃完我煮的那盤菜。

戴老師在這片有聲書說:不要急著,搶著想要說,不去詛咒別人的話,憤怒是短暫的,生活帶嚴肅的批評。這話真的吔!不管到那裡我都會急著想要說搶著要說,並沒有看到上面的還在說話,這樣不禮貌的行為是對自己個人的人格打很大的折扣,平常也不注意別人是否有在忙,有時候就會直接就開始跟他人說了,並沒有跟他對不起打擾一下。一旦有生氣的時候我是不會去詛咒別人,但是會帶嚴厲的批評,反而沒有解決事情,事情愈搞愈大,但損失最慘的居然是自己,原本不全然是我的錯,但是別人也是人,也是人生父母養的,被批評的很嚴重會傷心,可能會想不開等......,又少了多少朋友呢?所以囉!要適時的控制情緒。

我在電視上有看到有專家學者說:你要給你的對方十分鐘的解釋的機會,不管你心理多麼的不高興,如果你暫時很生氣就先轉移方向不去想,等情緒好一點再去聽他為什麼會犯錯,是什麼原因聽完之後不是立刻罵他應該跟他共同解決事情(如果你是主管看到我這篇的話,就要用這種方法好好對待自己的員工,員工其實都是你的寶呀!你公司賺錢的功勞者,不管大小職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225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