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悟卡練習
2007/11/13 06:26:51瀏覽2446|回應1|推薦2

除了塔羅牌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種其它的套牌,像是占卜卡,神諭卡等等,像潛識卡就是其中一種,它為了幫助人去反映一個人內心的希望與恐懼.

但其實在很久以前,就有一個作品,叫開悟卡,但這些另類的套卡,都套用了比較多心理學的專業名詞,與單純的塔羅牌占卜日常生活的事件的功能來說,是顯的有一點不太好親近.

將塵封己久的開悟卡打開,自己算了一下自己的情況:

負面影響:隱藏的自我
問題解決:真理

隱藏的自我:這一般來說,一個人有許多複雜的人格,也許有被自己給遺忘的部  份.另外,我在一人群中,也許也是被隱藏的,不被別人所發現,不被別人所了解,只是很想擺脫俗世,不想為了世俗的利益而辛苦追尋.
真理:只有追求真理,一個知上的滿足,和靈上的安頓,才可以真正的自由.

這組圖卡出現的組合很妙,隱藏的自我當中,那個隱藏我是往眾人相反的方向下階梯的,而真理則是往一個遙遠的目標,而朝上發展的,而且在真理的路上,似乎有人為伴.也許這就是我目前想作的事情,但究竟是什麼事,其實也是很抽象,不過牌卡到是給了我一些思考的空間.

塵封己久的開悟卡,到今天,終于露出了一點靈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ps&aid=1369963

 回應文章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理存在於每一個…腳步裡
2007/11/13 08:30

劉姐我走到現在這一步…發現人都在反方向追尋…那奴隸與厭煩便是如此

既生而為人得隨遇而安…太刻意的安排都不適當…那死巷應該叫做不歸路

真正的成功得勇往直前…這是劉姐我最深刻體悟…隨性慣了的我已經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