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了套
2019/10/22 18:52:40瀏覽999|回應2|推薦53
【突如其來亂了套】


一位從事水果批發的朋友因為母親罹患老人失憶症,不得不雇用外勞陪伴!朋友家沒人會說英語,Eva 國語也十分不靈光,台語更不通;溝通上因此產生很大的困擾,簡直雞同鴨講,光是餵老太太吃藥,哪些是飯前吃,哪些是飯後吃就搞得雞飛狗跳,簡直要老命。好在Eva個性溫順,總在一番比手劃腳後事情也都能有條不紊的處理妥貼。

老太太膝關節退化,需要換人工關節,住院一個多星期,Eva 很負責地日夜陪伴床邊照料。我前去探望時,閒聊片刻,也約略瞭解Eva 先生是職業軍人,家中還有三個孩子,先生大概一個月返家一趟,孩子都由公婆照顧。因為先生的薪水微薄,Eva 才想到要來台幫傭,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攢一筆錢,好讓孩子受更好教育。母愛真偉大!遠離故鄉,卻心繫家園,我常想上帝真的是沒有那麼多雙手來照顧祂的子民,所以才創造了母親!

我問Eva 想不想家?想不想孩子?話才出口,就覺得自己很愚蠢!Eva 笑了笑,有些害羞的說:「小孩子都很乖、很聽話,我比較擔心先生的安危,因為他是職業軍人!」事隔兩三個月而已,今天Eva 突然接到越洋電話說先生病危!到底是因公出事,還是突然生了重病,身為雇主的朋友也說不清楚。Eva 哭得雙眼紅腫,趕著辦離境手續!情況一團亂!

聽到Eva這樣的遭遇,我的心格外沈重!平安是福!平安就是福!不是嗎?今夜默默為Eva一家人禱告,願有驚無險,願主賜予平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3023040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1:14
生活有大致的軌跡,少多一分差無大礙。但若變動太大、過快,就使出了常軌,另闢蹊徑。轉改的機運,禍福待征克、影響。
cundiff(cundiff) 於 2019-10-25 11:20 回覆:
周遭看見的故事,也只能說每個外籍移工 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背負的 不僅是賺取薪資,還有身心的煎熬。 親情的乖離。 對著螢幕視訊( 現在幸好科技發達 有視訊了) 殷殷呼喚兒女 家人,若遇到生病 更是無心工作,恨不得飛回孩子身邊。國家窮,才需離鄉背井,先脫貧,才有可能 球 過更好的生活。 真的不容易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言不通
2019/10/25 00:23
很感人的故事,能遇到善待她們有耐心的顧主,是人間溫情。
cundiff(cundiff) 於 2019-10-25 10:31 回覆:
感謝 回應。周遭朋友家外籍移工的故事。

移工,很多都有家庭, 但為了生活,離鄉背井來台討生活,一方面想念家人,遇到 突發狀況,牽掛不免。能以金錢挹注的 還好,不然也得飛回去安頓, 身心也是很大的負荷。 這區塊 都不是 金錢能涵蓋的。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