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病記_病因:太老
2017/01/18 10:59:56瀏覽691|回應0|推薦14
看病記_病因:太老

早上醒過來,我的床怎麼像『海盜船』飄蕩呢?牆壁一直翻滾崩塌呢?閉眼,靜了。要下床,在床上趴著,像狗狗,四腳走爬。
『阿公~不要玩烏龜爬行啦~吃飯…』。艾蒂說。
我輕輕拿衣,穿上。『阿公頭暈~要去看病…』。我邊慢慢穿,慢慢告訴她。
我走到對面307公車站上車,不久就到『和平醫院站』,下車即醫院大門。
女義工一看八六翁,職務眼看出我需要人幫忙,她攙扶我坐輪椅,上三樓耳鼻喉科。護理師忙扶我進診療室,交給少年李醫師。

吳醫師一臉歡迎光臨笑容,請我坐穩。看看電腦病歷,『北北你跟我來~要做幾個動態檢查…』。
『又要折磨我啊?』我沒說,上次做的使我害怕。
他與護理師幫我搬上治療床。
『北北你躺下去…』他倆托住我背後,慢慢放平身體。『北北~轉右側,眼睛看右側…』。
『這樣會大旋轉啊!真甘苦…』。我說,帶著『不做這個可以嗎?』口氣求他。
『我就是看北北的眼睛,』他說:『你甘苦時候,看眼睛的變動,診斷暈眩原因…』。
我怎麼辦中,翻右側…
『北北眼睛睜開…』他說,帶著失禮口氣,不得不做的說。
眼睛一睜,他的坐椅,桌子,桌上電腦都在滿天翻滾。他倆指頭撐開我上下眼皮,邊看眼睛邊說給他身邊的實習醫師聽:『你看~眼睛在盤旋跳動…』。
『好了…』我說,『不暈了…』。
『你看~眼睛停下來了…』。
終於過難關,我要慢慢以手撐起身體。
『北北躺著…』他說:『向左側,眼睛開開…』。
啊?還要做?『你幹脆把我亂槍打死!』我沒說出口。
他們三人,推阻我背部,不讓我翻正,『北北眼睛看我指頭…』。
他豎立一指頭:『幾根?』
『一根~』
『這樣幾根?』
『三根~』我說,帶著你玩啥把戲啊,的口氣回他。
他們把我鞋子穿上,扶持走到診桌旁坐下。
我當然要問一下,『北北什麼原因…』。
『北北~』他口氣有點不好意思,說:『北北~老人家血管彈性差,都會…』。
李醫師他們三個,禮貌好的使我,潛意識裡認為,他們是保險公司業務員拉保險客戶客氣一樣。
『北北~我給你轉診內科神經醫師看看…』。
『我有精神病?』我的臉色問李醫師。
哈哈~李醫師說:『暈眩原因很多~做個腦部動脈血管超音波檢查…』。
哦?我懷著萬分感謝站起來,晃一下。
『北北~坐輪椅…』。
有人扶我坐下,扳腳踏,讓我放腳ㄚ。推電梯門按鈕下去,推到神經內科,吳雅純女醫師又是少年醫師,這麼年輕會嗎?小小幼秀,『北北你做什麼?』
『我八十六歲,沒有工作…』。
『北北有什麼活動…』。
嗨~炫耀一下:『我打打網球…』。
『哇!北北好厲害喔!』醫師給我按『讚』_像Facebook一樣讚譽朋友。也像我小時候哄孩子一樣。

吳醫師開一張單子給我。她說:『三月八號來做,腦動脈硬化超音波檢查…』。
她看我臉部『還等兩個月』問號。
『你沒有急迫性必要,腦血管硬化也沒有辦法變年輕人血管,只是檢查檢查…』_我想:她是這意思。
帶著感恩心,坐輪椅到一樓繳費,千謝萬謝,坐計程車,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8907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