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式__福州再見
2016/08/31 16:52:28瀏覽221|回應0|推薦14
人生像旅遊的話,我由台灣去福州_我投胎福州的『人生』很幸福。七天_七十歲。這一生,我在叫人間的福州,不用工作,只管吃吃喝喝,嘻嘻哈哈。

24日要『死』(要回台灣)_23日親人為我,辦一場『告別式』晚祭_最後晚餐。我也像含笑去九泉前一樣,依依不捨,安慰他們,來生再見__下次再見。
這一餐,很靜,『舅!我乾杯~你隨意!』甥敬上最後酒禮,很像公祭的嚴肅。

『德平才幾歲,知道舅舅回來(2、3十年前),他…』雅容甥女手拿酒杯敬酒,眼眶紅紅,告訴我往事:『他跑到媽媽墓園,哭著告訴媽,舅舅回來了,快到我們家了,媽媽要叫舅舅認我們啊~…』‧雅容又說:『小小年紀我們,得知舅舅已經到福州的消息,好高興,又怕舅舅不要我們…』。她說,含著淚珠‧我聽出傷心來,淚吟眼眶‧

『妳們怎麼會有這樣想法啊?…』。我雖然帶責備口氣說,卻頓覺,親情溫馨可貴。我看不見他們,眼睛被淚水糊了。

『舅~』甥女擦拭我眼睛。我才看到,幾個懷疑『發生什麼事』的眼睛在看我,他們手端著酒杯,嘴巴開著,像時光凍結了,桌上許多石膏像__許多冰凍石膏人。

告別式一樣,我們沒有了久違重逢的興高采烈,再見吧!也許還能見面。

我坐甥孫婿車子,各人想各人的,我像去刑場的死囚,木訥,不語,怕語出親人的感情淚庫,崩潰。

到了『江南水都』_甥女家。
『舅~你先洗澡…』。
舅在裡面,偷偷傷心,抹淚,八五老舅,也是最後一洗_就像『告別式』前的最後一次澡。
『舅!』太久沒出來,這幾天,他們都會在浴室外叫一叫,怕舅舅滑倒摔傷。舅舅太老,老的讓她們像手捧著故宮翡翠白菜一樣小心‧此刻是最後一叫。

『舅…早點休息…明天早上六點叫你…』。七點要到機場‧

雅容把房間冷氣調24度西。被子拉平,看我上床,她留下小燈光,晚安,她說,背著我‧
我看到她在拭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22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