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去新來__我又得一大機一小機
2013/01/06 00:36:50瀏覽293|回應4|推薦32
人老有老的好處,少年ㄟ拼老知道嗎?坐車有被愛的感覺,心裡都懷感恩讓座給我的年輕女、男朋友‧真感謝你們啊,82老頭我那年代沒有"博愛座"__沒有車嘛‧不過不識字的長輩都會教我們,看到大人、老人要稱呼問好,要懂禮貌‧那年代被人說一句:"你不懂禮貌~~"‧那是非常丟臉的不好意思的事啊‧
我發現現在年輕人,比我那年代懂事多啦‧我說的當然是我居住的台灣啦‧我也會起坐,讓更老弱婦孺坐,他們以感謝的眼睛看我的老臉,有點我比你年輕,坐下有愧,不坐虧了你的善意坐著‧我心就很歡喜,我也能做年輕人一樣的禮貌善舉‧
施比受有福啊,但老頭善意勸你們,量力而為,不要不好意思__如果自己做不到的話‧你沒有欠我們,你有愛心,願意幫助我們老者,這行為會使你的心愛你喔,你會快樂喔‧很多人自己不愛自己__他不知道‧心情常不好,不快樂,很多小毛病...這都是自己不喜歡自己的情緒引起不快樂所致喔‧
82老頭我快樂,因為我知道量力而為,因為我會幫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幫助人會很快忘記幫助這回事‧幫了就幫了,不要記的被我們幫助過的人,為什麼沒對我們特別尊重?報答我們?如果你有這樣想法的話,老頭勸你,不要幫助人,因你幫助一次,多一個怨恨的人不好,心中有一個你不喜歡的人躲著的話,你不可能快樂,因為人人還有一個"我",這個"我"是胳臂往外彎,會很鐵面無私的譴責你__受譴的心,是病態心,病人怎麼能夠會快樂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20164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 的 大小 機 ﹐新 招 花 樣 真 夠 多 ﹗ 恭 喜 恭 喜 好 好 玩 ﹗
2013/01/08 20:05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1-09 09:53 回覆:
好玩得付出與之"談情說愛"折騰時間
現在正是婚前試婚期
屆時  聚散  難料起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
2013/01/07 20:34

沒想到中華商場都已經拆除20年了,看到照片才記起是三層樓房,還以為是四層呢。要拆除時非常多人反對當時鬧得很大,如果國家要建設、都市要更新都有人扯後腿浪費時間,社會要進步真的是不容易。

中華商場存在也31年,蓋中華商場時我還沒出娘胎,所以之前的一樓木板房我沒機會看到,今天看到老大哥的照片,知道樣子啦。之前還寫成鐵皮屋呢,原來是違章建築「木板」房,老大哥把台北城的繁華進展用人生親自體驗了。

恭喜老大哥的大小機都已經拿到手Fox恭喜恭喜,我慷別人之慨的願望完成一半了,等農曆過年前應該新耳機、相機、手機都回來老大哥手裡啦。15日的婚禮,等前兩三日我再來喬車位,一定不會把老大哥放進行李箱的。奸笑(呵呵、嘿嘿)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1-07 22:47 回覆:

報告筱蒨~這都是西門町"紅樓"內拍的~妳有空去看看~往事知多少都在相說中~"卡拉歐開"~KTV早就在舊中華商場熱鬧過~以前違建板屋內~很多自拉自唱的朋友~一杯茶~敲鑼打鼓唱起京劇~大都是大陸敗退台灣的"阿山"老鄉消停~唱空城記...搖頭晃腦自得其樂~老哥這一天進去紅樓~邊看邊想~往事並不如煙啊~感光陰如梭~老哥就在來來回回中~已經82春秋嘍~妳慢慢來~把時間停住~消停消停~

車後行李箱挺好的~哈哈~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深刻
2013/01/06 08:14

老台北人對中華商埸印象特別深刻、記憶猶新,一轉眼間拆除也快近廿年了,歲月之無情可見一斑。老哥手上有這麼珍貴的照片?

那位劉秀嫚小姐小弟曾與她因為洽談生意有過一面之緣,秀外慧中也是印象深刻。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1-07 12:38 回覆:

那位劉秀嫚小姐小弟曾與她因為洽談=====

凡有"談"字~談情說愛啦~談笑風生啦~談天說地啦~談笑自若....
老仔兄與秀嫚小姐談生意~"談"外有話喔~
劉小姐還在紅樓戲院等你~去談談吧~人家等你呢~別瞪眼ㄟ~哈哈~
"歹囝男"喔~現在更生囉.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去新來,萬歲萬萬歲!!!!!!
2013/01/06 07:48

老哥有新機真跩!!!!

可以秀各種技術,讓年青人一愣一愣的.

年青人懂尊老敬賢才有福報啦,

但現在都是低頭族,草莓族,

都是自己吃虧沒人幫得上忙.

祝  新春快樂 龍體健康,

萬歲萬萬歲!!!!!!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1-07 12:50 回覆:
金龍兄你每次美我
都被你寵壞囉
這相機  與舊大  小機   各千秋
這玩藝兒不錯  昨天去陽明山搞鬼畫像
有友說我也初航低頭老
哈哈~~現在人被機器綁架  這幾天沒手機  路上真不方便
以前出去就出去  現在被伴侶搖控  還有更死  人在與小三"火"燒之際
大軍壓陣  救火來嘍~啤啤啪啪被拍照  告包大人公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