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憨俠__阿義
2014/02/17 23:13:22瀏覽369|回應2|推薦15

廷序哥碰到阿常,"你又媮雞摸狗啦..."‧舉手要打他‧阿常舉起手上的雞蒙頭遮著,眼睛由下望上瞧,"..我沒有..."

阿義媽媽趕緊出去,對廷序哥說:"五哥啊~是我給他的..."
"
是嘛,你欺人~~"‧阿常辯說‧
=

"
~~阿叔他是偷雞賊啊..."‧阿義說‧
回房間,媽媽告訴阿義,把今天的事忘掉不能說長輩是賊~~知道嗎?

"不知道~~媽妳說不能做壞事..."
"
媽也講~不要講人家壞話啊..."
"
哦?"明明偷我們的雞,還說送給他,阿義不明白媽媽的意思‧

回娘家時候,外公把阿義留下來,"阿卿啊~這孩子太憨厚~將來會被人欺負~給爸教導~妳不會不放心吧?"
"
~~你有想過沒有?萬一他~~仗武欺人的話..."
"
妳有仗武欺人嗎?呵呵~~妳做妳的事~交給爸好囉~~"

__________


"你飽?還錢來..."‧店外進來四個,沒扣胸扣的粗漢‧
阿常正想拔腳溜的時候,頭髮被揪住,還拉去撞幾下牆壁‧
"
哈哈~~~"‧客人們很滿意,阿常被撞的醉酒似的晃啊晃的‧

已經十八歲的阿義路過,看小店裡面鬧哄哄,一看是阿常叔被人逮住轉圈圈,有兩人舉起阿常,高高要摔下來時候,阿義搶一步接住阿常,自己被拳腳交加踩踢,若無其事不還手‧

一位老者,站著看,阿義叫喊:"外公~~你快走開啊~~"
他外公不走,他看著這外孫,被踢毽子似的踢‧阿義聽到外公:"全身收緊~收緊緊啊‧"
阿義不知道外公怎麼和媽媽一樣,打他的時候__沒做錯事,一天早晚都要打他‧有時候他對媽媽說:"媽媽~我要跟朋友去玩~妳先打打~~"‧他媽媽每一次打他,都叫他肌膚收緊?頭皮收緊‧阿義沒問媽媽,打我好玩嗎?不敢問‧

那個粗漢又舉椅條,高高的砸阿義外公,椅條怎麼打在老人家頭上,卻像砸在石頭塊上,震蕩飛彈?跟他來的幾個粗漢,一起圍上來,一起顛顛倒倒歪步欲倒?阿義趁機近身保護外公,"外公~~你先走~~我來..."

"
阿義~~給他們打吧~~不要打人家~~~"
"
~~"‧阿義過去,對他們說:"我外公叫我~讓你們打~~"
四個人互瞄一眼,邊奔逃邊回頭看,有的還跌幾跤,慌張跌跌落落奔逃‧

他外公點點頭,這孫子啊,就讓他自己去闖天下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167953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02:11

我是說更生伯的文章構思,很不一般,所以說有趣嘛。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4-02-19 13:53 回覆:
新月好:
這篇結構比較鬆散~不好~
我主題本想導入__不持功夫而處處讓人~但起頭太鬆散~寫下去已經遇瓶頸了~很難發揮~~~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21:12

很有趣!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4-02-18 22:29 回覆:
很有趣!
新月回應"很有趣"__才有趣~~
新月晚安~
老更生亂七八糟筆下胡趣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