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義__母親(上)
2012/12/12 14:18:38瀏覽447|回應1|推薦38



阿義六歲的時候,父親就病故,他母親就靠東廂板屋外一塊荒園,種蕃薯,玉蜀黍,還有田裡抓田螺,泥鰍,去橘園撿掉下來橘子、荔枝樹下的龍眼..湊合著過日子‧
阿義不明白的是,每次自己坐地面搓揉泥巴人玩,明明是隔壁阿富突然踢土泥人,自己才站起來,阿富就喊叫著跑,大嬸婆就由房裡衝出來打他,媽媽為什麼還要打自己給嬸婆看,還給嬸婆哈躬道歉?

一次五嬸打他媽媽,阿義看媽媽頭髮被抓著摔來摔去,他衝上去抱著五嬸的腿狠狠咬,被五嬸一巴掌打倒在地,鼻孔流血不止,當五嬸還要打阿義的時候,媽媽站起來,沒打阿嬸啊,阿嬸她怎麼翻跌幾翻,倒地不起呢?當媽媽走近時候,五嬸怎麼哀哀求饒:「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呢?

五嬸叫五叔,嬸婆還有他們家的孩子,把媽媽圍著亂打,阿義哭喊:不要打我媽媽啊,不要啊~~‧一個嬸嬸去抓阿義,舉手正要打下,突然間她腳不穩跌倒,然後阿義看到媽媽炯炯有神的眼神,他沒看過媽媽這樣過‧媽媽求他們說:「要打打我~~不要打我孩子~~」‧那是擲地有聲的警告‧
「打妳就打妳~~」一位叔叔抓媽媽頭髮,抬腳踢‧
「阿義~~你趕快回家~~把門關緊~~快啊~~~」‧

阿義邊走邊回頭看媽媽,才進門不久,媽媽也回來,阿義趕緊去關門‧
「不用關囉~~」‧
阿義伸頭看看外面,兩個人跛腳,腳掃地被拖著走?
「不要看他們~~」‧

半夜,阿義叫喊:「媽媽~~到處都是媽媽~~妳怎麼飛來飛去啊~~~‧」阿義床邊有媽媽閃影,灶腳有媽媽影子,滿屋影子飛簷走壁...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129717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12 23:44
怍者已有伏筆,正引起讀者興趣,想看下去,描寫阿義媽媽,若隱若現,人物都沒有太早曝露,意在保持個性,非通性,懸疑情節,逐漸隨情節曝陳,很好的寫法。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12-13 07:14 回覆:
以上是臉書朋友回應文,復製時忘記說明,特此報告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