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人面相映紅__明山尋情伊
2012/02/23 14:08:27瀏覽496|回應7|推薦28




忽然看到格友說陽明山花季十七日開始,想起明山小溪流水,林蔭樹下,都有我與貞姑娘十七、八歲時候留下的記憶,與足跡‧連日濛濛細雨,武則天要賞花,一道聖
旨:"明朝游上苑,火速報春知‧花需連夜發,莫待曉風吹‧"花神一聽,二話不說:"是是~~連夜開花..."‧我又不能像武媚娘皇威驚雨神,叫氣象局趕快
通知,明天要"雨過天晴",給我上陽明山賞花的神威‧

不過癡人尋蹤急,感天地泣鬼神,前幾日
青天霹靂春雷聲,昨天(22)青青草原尋覓"青梅竹馬..."的山野坐過石頭椅痕跡,一晃一甲子前的往事眼前,喜悅與傷感參半‧

我揹相機與它的腳,想叢花樹下過,滿身片片貼‧遊客忙尋花問柳,我卻尋幽探勝探索與貞姑娘坐溪旁石頭墩石頭,在嘩嘩小溪笑指清流魚蝦,語貞姑娘:"妳瞧~~這魚水之歡..."的芳蹤‧人家村姑不懂,紅臉映花笑‧笑我語外有話?不知道‧


天我拍三百多張花枝招展照櫻花,八旬老翁要照照歇歇,看看想想‧老人不是沒有"未來__只是無多,不想考那個名校,不想追求姣美女子,然後共步紅地毯,不
想力爭上游,因為力不從心啊,時不我予啊‧老人有太多過去,太多往事裡的故事,美麗的夢,雖然已醒,但容我做做白日夢也美一下當下眼前是吧!
 

櫻花乃短命花,日本民諺:"七日櫻花",這不是蘇東坡詩人說的:"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雪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他說人生像飛鳥在雪地上站一下,雖留腳印,鳥去雪來填失腳印,腳印曇花一現不見囉‧對一半,千年的詩人東坡"印記"還留在人們心裡啊‧

我倆卿卿我我依依綿綿情印,仍然石頭溪旁,林蔭樹下若隱若現可見斑痕啊‧被佛印大師"一屁打過江"的"千古"詩人,我不與之計較‧

 

次男守明兒拍的武陵櫻花,滿樹爛漫,如雲似霞,如"花海”壯觀,有三五成叢點綴於綠地,形成錦團,有孤立一樹,似有意凸出"萬綠叢中一點紅”詩情畫意。
陽明山櫻花略遜一籌,待看過幾天,會否"迴光返照",亮麗"死別"囉‧

梅花越冷越開花,但不見春暖花開時節與叢花同綻,老作"去年花"‧唐朝李中詩人:"群木方憎雪,開花長在先‧流鶯與蝴蝶,不見許因緣"‧詩人這"憎"字一筆,把群木花朵擬人化,活了詩的氣氛‧

群木說:我們討厭雪,梅花妳卻在此時先綻放?難怪那平時纏繞妳飛舞的黃鶯和蝴蝶,都跑走,不來陪伴梅花姑娘妳囉‧

我坐認為曾坐過的溪邊草地石頭,靜思往事,思人也思梅花,心吟:"依依賞櫻花,奔波趕山涯‧雪梅芳蹤滅,又作去年花‧"

去時乘門前260公車,直坐到陽明山總站‧返程由總站乘"站位公車"下山,我捨棄有"坐位公車",蓋一條長龍透山坡,等比站不好的感覺,就"不許因緣"囉‧


  



 櫻苞待放枝梗豔









鼾苞待綻



 

頻瞻枝頭珠飾絛



 




明山何來雪上霜


眼前流水直奔西


    誰道人生無再少?溪流嘩嘩長江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14210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明山櫻紅
2012/03/09 22:53

除了櫻花巷的櫻花林 , 成片的八重櫻比較有規模. 山櫻花 和噴水池邊 更生先生拍的昭和櫻, 都是一小區一小區 不同時間開放.

倒是公子的 武陵農場 , 成片成片的栽植同種櫻花  , 盛放的花況真是有氣派.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來
2012/02/25 13:58

櫻花落地紅

木已餘枯枝

明年復紅時

能與君見之

呀........我思我見亦相同,櫻花真的稍縱即逝..

更生爹近日篇篇文采熱烈,濃情密意,「去年花」悄悄過....不敢擾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02-25 17:16 回覆:

更生爹太糊塗
每一看妳詩 詞 更糊塗笨呗
手腳慢囉 搞一篇要好久
故近來少去看"管理中心"有誰發表新作
除了回來訪格友外 不該連妳都忘記造訪
糊塗人寫糊塗文 屋子沒嫌還讚美 臉頰紅如櫻花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半日濃縮篇
2012/02/25 02:11
草山又聞邀盛宴
梅花席繫櫻花緣
萬人徘徊皆戀棧
獨我濺瀑想從前
矇矓是一甲子的懷念
這石墩有坐過的痕眼
那池魚猶不變在交歡
她瞋笑痴,粉臉靦腆
我見更憐,擁摟纏綿
往事層層波波一卷卷
且把今攝往鏡頭裡攬
留永恆讓美植進心田
逸樂充實的度過一天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02-25 10:40 回覆:

草山又聞邀盛宴====輕牽指根漫遊閒
梅花席繫櫻花緣====梅花沾身貼紙豔
萬人徘徊皆戀棧====萬人尋芳忙摘景
獨我濺瀑想從前====獨我濺瀑想從前=====老仔兄寫的活回當時情意綿綿喔~你花時用心濃縮精煉~珍品! 



矇矓是一甲子的懷念====矇矓一甲子前的眼前
這石墩有坐過的痕眼====石墩仍溫憶從前綿綿
那池魚猶不變在交歡====水清魚遊無言還語歡
她瞋笑痴,粉臉靦腆====情侶戀歌心底輕輕吟
我見更憐,擁摟纏綿====舊時觸指併肩懼人眼
往事層層波波一卷卷====往事眼前不堪話當年
且把今攝往鏡頭裡攬====獨攝無貞鏡花水月看
留永恆讓美植進心田====遊賞花叢美夢憶裡現
逸樂充實的度過一天====浮生偷閒樂難語還言========好啊~~會死沒騙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2/24 22:52

老哥哥吉祥

這些照片拍得好

光線 角度皆佳

由其詩句  寫得更是 情 意 境

發人深思

來問候 氣溫又下降

注意保暖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周兩去陽明山
2012/02/24 21:57

一是廿號星期一去拍茶花

一是廿三拍櫻花與茶花,

笑笑覺得櫻花尚未全開,

可惜哥倆沒有在陽明山交會!

讓笑弟PO幾張茶花與您欣賞!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02-24 22:09 回覆:
看笑笑兄哥好本領
連花都  "感哥花濺淚"
茶花白雪雪
近鏡頭抓的穩 拍的美
老當益壯 可喜啊可喜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瞅瞅
2012/02/24 17:53
妳瞧~~這魚水之歡..."的芳蹤‧人家村姑不懂,紅臉映花笑‧笑我語外有話?
>>>沒冤枉您吧!!!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02-24 20:03 回覆:
敢情指老哥哥吃貞姑娘豆腐?
冤枉啊大妹子
老哥哥我~~呵呵~~呵呵~~~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嘴上的吃豆腐
2012/02/24 16:20

老哥哥,您嘴上吃豆腐的功夫挺好的。

回深圳前也去了陽明山,那時沒幾朵花,現在綻放了。。。

荷花一開一謝又一歲 (ctingjing) 於 2012-02-24 17:39 回覆:
報告大妹子
櫻花"七日命" 22日去也沒有很茂盛
過幾天應該會花枝飛展吧
老哥哥老牙掉光 吃豆腐配飯__不過"吃豆腐"卻有被污名化喔
語我 怎麼吃誰的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