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生「有難」__北海道之旅談起
2011/06/25 22:45:57瀏覽1446|回應16|推薦62

 
湖映山色波弄媚,

五腳不步千嬌醉‧

最惜此別難再看,

頓悟浮生往來誰‧

(註:1.五腳指走五天的腳‧
2.不步指因湖光山色太美,腳都不想走開‧
3.五天旅遊是生命過程的話,頭一天投胎
北海道__生;最後一天回家__滅‧
老頭八十有壽,八十年,八年,八十天,八天,...
終其一生,黃泉道上不相識‧即使有再世為人的話,
我也不知道前世的我是誰?海海人生,把餘日好好花費掉
,懷著感恩心"回家",管他是誰是吧?)






由桃園機場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飛行四個小時‧由遊覽車接往"支笏洞爺國立公園:"__支笏湖‧363公尺深,麗水明澈,眼看25.3公尺水域,晶瑩剔透,是日本平均水溫最低__3.6度湖泊,水面倒映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即使冰天雪地也不結凍__是日本北方不凍湖‧我們31人團到達時候,風光明媚,氣溫只有20度,不冷不熱‧

晚餐後與老胡穿著浴衣便鞋,晚風不冷迷景客,可是我們走著走著,見不到人影,這人生地不熟異鄉使我們膽怯,前方有霓虹燈映照山壁樹蔭,似有幻象倩影幢幢,有點怯景,返回登別溫泉飯店‧

遊地獄谷‧有如北投冒煙的溫泉山殘壁‧企鵝隊伍遊行,看牠走路一歪一擺,姿態可愛,引人注目歡叫‧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高四層樓的水族館,奇珍水國情調,悅目逸趣,壯觀又含情脈脈魚兒,可愛之極‧晚上乘高速空中纜車__如同台北烏來雲仙樂園一般,冉冉升高,鳥瞰夜幕閃爍,飄飄欲仙之樂‧

我最愛吃螃蟹之類,晚餐有帝王蟹、長腳蟹、毛蟹,一盤一盤又一盤,吃回票價‧
累了,更生蒙我文友錯愛深深"有難"‧


















上:右手剪刀,左手持蟹腳,剪開腳殼,裡肉鮮明雪

白,入口津津有味,老頭我吃了幾盤不知道,老湖

偷偷語我:"夠啦~~~",意思是怕我吃出人命‧

上:我非台勞,乃是義工,不過是做秀工‧



.

上:站機翼上,鳥瞰人間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下:日本學生"遠足"__我擷取幾張鏡頭,好活潑

可愛的小朋友‧

.

.

下:這些都是我們四人一桌的滿漢全席,有夠好吃‧

下:老頭看他兩個無頭,所以把我的頭與老伴

的頭捐給有身無頭的"路邊人",安呢有水摩?


.



"我希望大家準點上車、下車__大家一樣旅費,別人沒有義務等你;你沒有權利浪費別人時間..."‧這是黃永宗領隊"見面禮"的話‧難聽是嗎?不,五天裡,每一景觀下車,都說幾點幾分開車,...沒有一次有遲到回車的人,黃領隊也兼五天導遊,一副不怒而威的臉龐,寫滿各種"故事",車上常常逗趣我們,嘻嘻哈哈滿車聲‧


他20年前留學日本,讀書的時候,他母親寄錢來,他回信信末都寫"有難"‧其母愛子心切,就多次寄錢給他,他就寫"多度有難",母親是觀世音當然救難__錢來也‧後來被一懂日語的歐吉桑一句"有難__日本話是感謝,多度感謝就是每一次感謝",錢少來啦‧

黃領隊雖少了錢,好友問他:"你說獨居?沒有很多錢?那你家裡為什麼擺兩台電視機?兩台洗衣機?"
我們聽的也急於等他解釋"一人居為什麼要...?"
"日本人搬家,都把舊家電等等放門外,我撿來用的..."黃領隊說:"一台電視機有影子沒有聲音;一台有聲音沒有影子,兩台同時開,就有聲有影..."‧哈哈~~有影有聲的我們哈哈大笑‧


"洗衣機呢?"__一台會洗不脫會水;一台會脫水不會洗衣,我先洗好衣,撈起來給會脫水的洗衣機去脫水..."‧逗趣我們的吧?可是他說的那麼"實在"話又那麼"實在臉",好像真的樣子喔‧


"你們都說日本人不懂英語是吧?錯了,他們懂的你在講英語,但不懂你說什麼意思...",有這樣拐彎抹角的逗笑我們?好笑,我們也"多度有難"‧


"你們這幾天都沒有看到警察、蹓狗...警察都開轎車,路上我們不知道那一部車是警車,只好當所有的車都是取締我們違規的警車,罰錢重還要扣點__一張駕照十五點,闖紅燈扣三點...還要罰你"上課",非週休日所以你必須請假去上課,"全勤的獎金"也泡湯了‧


黃領隊說,你看很多組合屋沒有?北海道一年有四個月冰天雪地,電費貴,屋外都裝瓦斯暖器,暖流入屋內‧你看屋壁都有很多洞洞孔孔沒有?這樣就不會中毒‧


租屋的人不能養寵物__貓、狗...如果有人抱狗溜狗,等同賓士階級‧
買車要先伸報"停車位",你看,路邊很少停車,但車主去店舖尿尿或"宅急便"卸貨車,警察看到會在地面寫"黃永宗到此一遊"__他說事實像說故事,20分鐘警察又回來看你,車還在?拖!這又是一萬塊台幣泡湯啦‧

不像我們台灣,警察像小偷鬼鬼祟祟躲暗處下手__拍照拼業績‧車才停好買一包香煙車子就被"偷"了‧
為交通為人命嗎?我們沒有這樣感覺,政府為什麼不重罰呢?"罰期無罰"啊,蓋重罰引起"罷規"__罷工不上工,罷規不犯規意思就是這意思‧那麼"業績獎金"不就泡湯啦?所以罰金少是"引君入甕",人家會想我沒那麼衰,被逮著吧?這樣他們就"積少成多"知道嗎?

我說警察像賊__對警察不公平,這是"大賊頭"的意思,警察是"奉公守法"__傾本佳人奈何做賊啦__也是"勉強做啊"‧君不見現在化明為暗?"委外"歐巴桑見車心喜‧

或者說不這樣偷拍,交通更亂車禍更多,非命更多...非也,不是有句話說嗎?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嗎?重罰之下豈有"勇夫"?
"這樣大家都不違規,警察做什麼?去管治安啊,管管貓啊狗啊...‧最荒唐的是每一年把我們編列"違規犯"裡__佔總收入百分比"幾十億"元__我們如果不違規反而陷他們達不到"業績"於不義,對不起他們喔‧所以警察就拼"業績"__只好"像"做賊‧更生有同感,尤其是違規,要像日本一般重罰幾萬...扣駕照點數‧誰敢違規?


路過常見到很多"燒鳥"店__烤鳥我懂,但燒元太祖"成吉斯汗"幹嘛?不懂‧
"有翅膀的,日本人都叫鳥;雞、鴨...都叫鳥,燒鳥非鳥是燒雞‧燒"成吉斯汗"是烤羊,或許蒙古人多牧羊故吧?

日本學校很多牆壁,都有斗大的字寫著"勉強讀書"__很有意思,讀書如工作,是很不好玩的事‧但學校校訓告訴你"勉強讀吧"__就如人要生活必須"勉強工作"吧‧蠻有意思的‧勉強過這關,你就有"麻雀變鳳凰"的機會啊‧

 
黃領隊給我們一個題目做:"一對老夫老妻坐飛機最後一排,老人家生氣,一樣機票費,坐前排去~~",拉著老伴去坐商務艙第一排‧空姐好禮請他回自己的座位不成‧"換你們怎麼能讓老先生回座?"黃領隊告訴我們不能架著拖他們喔‧"

機艙長有經驗,他堆著笑臉說:"歐吉桑~~歐巴桑~~你要要去美國玩喔?"
"摩啊~~日本啦~~"‧
"哦~~前排的是去美國~~後排的才是去日本~~"‧
黃領隊說:"老大人一聽,阿哩阿墮(謝謝)呢~~"‧趕緊跑到後排,空姐指著D__台語音近似豬__的座位說:"你是豬__你坐D位~~歐巴桑妳這裡死(C音似死)..."‧
哈哈~~~

玩也會累,更生勉強先寫聽到的事,好玩好吃的,再等"頓悟浮生往來誰"吧‧

"有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3618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私密媽獻
2011/06/28 23:55

塌貝魯哇思咧搭...歐多桑哇,哇思咧奈喲(低頭慚愧狀)

歐多桑哇意馬歐晏起咧思內,復健進行咧思...阿哩阿多歐拉伊媽悉搭!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獸咧思嘎?
2011/06/28 23:39

哇搭悉哇阿哩媽縣...

烤元世祖哇烤羊肉咧思內!

獸嘎...哇搭悉勉強咧思!(90度鞠躬)

揪都媽爹,歐逆桑~

嗨呀酷...海宴全席搬上來...給我雪場蟹...其餘免談!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嘩…..哦
2011/06/28 13:12
更生大叔吃了那麼多
您還這麼鳥瞰人間

敢情…

我們都在您鳥下
厚……

老大哥久違了…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8 14:30 回覆:
如青兄弟  你好
老頭皮嘛
大圓無形___誰在鳥下難講
這地球圓是圓__大圓看不出來它的圓
也不知道美國人在下面__還是我們在上面
好像都在上面
老頭納悶   地球自轉   下面的人為什麼不掉下去呢
我們為什麼不感覺轉動呢
老子說  大動無動吧
詩人  畫家 
厚...____有詩情畫意喔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 念 ﹗ 歡 迎 歸 隊 ﹐ 大 快 朵 頤 ﹐ 怎 能 有 難 ﹖
2011/06/28 05:38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8 14:37 回覆:
張大妹子  好
日本人用漢字
卻有他們的意思
讓我們看的懂字卻不懂意思
"有難"__感謝的意思
案內__招待的意思
注文__預定的意思
一次看到招牌寫著"東京火災"  "東京水災"....
原來是火險公司   海難保險公司
笑死人真是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鹿
2011/06/28 03:08

哪你軋<有難>咧咻...害豬嚇了兩跳

阿那達哇留日學人咧咻,通曉日本語の漢字,跟中文大相逕庭

故意嚇鼠輪...該打八十大板

豬妹知道的日本與漢字用詞有限,趁此野豬獻曝一下唄

豚→豬 湯→溫泉or澡堂 勉強→學習 自慢→驕傲 元世祖→創始人

馬鹿→...你知道的(罵你的)

誰叫老哥自己吃好料也沒偷渡兩隻雪場蟹回來給豬解嚵...豬正流口水中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8 14:57 回覆:

豬妹最趣味ㄟ人

妳這日語   道地喔


哪你軋<有難>咧咻...害豬嚇了兩跳=======真的啊?矇更生的啦,妳懂過頭難不倒妳‧咧咻__日本語尾音很好聽‧

阿那達哇留日學人咧咻,通曉日本語の漢字,跟中文大相逕庭

故意嚇鼠輪...該打八十大板___只要不像包大人鍘頭,幾板就幾板吧,哎一聲都不叫更生‧

豬妹知道的日本與漢字用詞有限,趁此野豬獻曝一下唄___以妳的年輕人,這樣已經算頂尖才女啦‧

豚→豬 湯→溫泉or澡堂 勉強→學習 自慢→驕傲 元世祖→創始人===烤元世祖是烤創始人嗎?哈哈~~導遊說烤羊肉呢__他該打一百大板‧

馬鹿→...你知道的(罵你的)===光復初期  這句話是口頭禪  我16歲聽多‧

誰叫老哥自己吃好料也沒偷渡兩隻雪場蟹回來給豬解嚵...豬正流口水中====這是老頭不是了,趕明兒去抓牠幾隻回來給豬妹喔‧

阿爸都好吧?祝福妳!!!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7 17:13

看見更生前輩「有難」

讓弟緊張了一下

結果...

現在弟有難了

看到蝦蟹海產就會口水直流不止喔

祝您

天天開心、幸福滿滿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7 19:18 回覆:
仙劍兄弟  這幾字
讓老更生好溫馨   謝謝你__有難
蝦蟹  免費的感覺  所以特別好吃__已包括在團費裡
老頭五天增加三公斤體重__算蟹的話  不便宜喔
要減肥的話  "吃"虧啦是吧?
我們都天天開心  快樂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荷晚來請安,請大哥見諒~~
2011/06/27 14:17

這個月南北奔波,總算清靜下來了
一進網誌,見您發文標題「有難」, 嚇了一跳
只見您開心的大啖人間美味的照片,吃得不亦樂乎
吃完蟹肉變得更調皮搗蛋了喔!!

老經驗的機艙長很機智
不過這對話邏輯也只適用台灣古錐的歐吉桑和歐巴桑
有點沒大腦的憨厚和純真
讓台灣人的笑話變得很溫馨有趣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7 19:29 回覆:
好像什麼丟了  原來是荷花開遍南北
"有難"  在車上一聽  就下決心利用"有難"
做文章  妳有嚇到?  好  沒忘老哥
妳看老哥吃相能看嗎?  調皮有之  搗蛋無之  哈~~~
歐吉桑和歐巴桑  是純真憨厚的可敬愛的台灣人
忙賺錢喔?  沒時間花的話   哼一聲ㄟ
幫忙妳花
嘻嘻~~~~~~~~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6 22:27

還好更生大哥已把頭捐給兩個無頭的人。

沒有把頭捐到那海鮮盤上,否則會嚇鼠人哩。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7 12:00 回覆:
六月  妳好
忘記捐上海鮮盤
嚇鼠人__一樂也
當然  不會真嚇鼠啦
多了三公斤體重 
要是大王蟹的話
賺回機票錢喔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揭曉
2011/06/26 21:52

人家都是「反攻大陸」,還以為菩薩反攻日本去包X奶,因為菩薩神功蓋世!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7 12:04 回覆:
medov醫生  我的大菩薩安康
"答案揭曉"___抓到更生什麼謎題嗎?
嘻~~X奶?  好笑
八十老頭`還"奶"啥啊‧
好笑啊好笑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有難?還是北海道有難?
2011/06/26 21:51
呵呵~老哥啊!您吃好康的還會「有難」啊?說實在話我蠻喜歡北海道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美景,日本地震及海嘯造成核災後,很多人已不敢吃大王蟹啦...

我在~別怕! (ctingjing) 於 2011-06-27 19:45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