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歸何處?」 (4)
2011/04/25 13:30:34瀏覽619|回應3|推薦40


我們雖然認識四年__到養母出殯那一天為期算的話‧其實你找我沒有幾次,一兩個月一次,載我去烏來玩,或日月潭玩‧每一次你都走在前面,要我不能跟你身邊走,你說我像小學生那麼小,走在一塊不好看,我雖然不是美人,但我也不醜啊,為什麼不好看呢?你說,好像你自己是一個"老大人",用糖果拐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的罪惡感覺‧你很在意路人眼睛,我不明白為什麼,怕你家人親戚遇到的嗎?可是在日月潭遊艇上,你也不與我坐在一塊,遊艇上沒有你的親人啊‧我暈船欲吐,你看別人拿紙巾給我用的時候,你才近身幫我搥搥背以止吐,你還告訴遊客:"我這侄孫女怕船..."‧

我告訴那位先生說:"他是我的先生..."‧你那難為情的苦瓜臉勉為其難的笑笑,好難看的臉喔知道嗎?以後你容許我並肩走路但不能拉手走‧很久以後,你說,以前常常回頭,遠遠的看跟班的我,小小的小學生樣子,好可憐的‧怎麼不可憐?這樣跟著走?離遠遠的‧
你曾幾次話中暗示我,你幫我弄一個窩以後,就放心的"給我自由"__你的意思我懂,你不要我了‧你知道的,我的個性是不求人不討好人的,更不能以錢玩弄我的,我曾經鄙視你過‧你沒有承諾給我什麼,窩是什麼不懂,不想要,所以沒有你有你,我是沒有得沒有失去什麼‧

養母放在台北殯儀館,我家裡,殯儀館兩頭跑,還好小玉__我的做工工廠好友幫忙我看家顧三個孩子‧你給我一包很大包的"白包",足夠我辦喪事費用‧你不該在我還忙喪事的時候,挾帶一張紙條,我稍微看一下,我站不穩,幾乎使我想死知道嗎寶貝‧
我最感謝的是小玉,她二十四歲,當我無助的時候,幫我顧孩子,還穿孝服當孝女一起跪一起拜,在告別式場在左排答禮__對弔喪的親友,她哭的很悽厲,像死了自己的母親一樣,我深深感動‧
她與什麼都管她的婆婆吵架,偷偷離家來台北找在茶室上班的女朋友‧她先生騎機車趕上她,她罵先生:"你沒有用的查埔子,一句公道話都不敢說,只怕婆婆只聽婆婆的話...我去交男人,給你戴綠帽...?"
他先生說:"小玉__我對不起妳,我載妳去宜蘭火車站坐火車,阿母脾氣有卡邁...她是我的阿母啊,阿爸真早就死啊,阿母一個人養我到大漢啊..."‧小玉坐先生的機車到火車站,來台北市‧

你再"大包"都沒有有人在我身邊重要,所以我與小玉情同姐妹‧小玉很有男人緣__我告訴你,敢對取締她騎機車超速的警察嗆聲:"怎麼樣?抽一根煙吧,香港的喔,這是我的電話,要請我吃飯喔..."‧開走了,警察眼睜睜的看她走掉,厲害不厲害?你不以為然,說那像妓女勾引男客‧我翻臉,你不能這樣說我的好朋友‧你警告我小心小玉‧小心什麼?
喪事後七天,我詳細再找你的紙條看,你寫:"阿琴__失禮啦,養母在的話,還有養母護航我們,現在沒有養母了,我們來往會危及妳的家庭,..."什麼藉口?阿男根本都在阿愛家,養母只是順水人情,對你說:"你們出去玩沒有關係....",那有關系?我倒怕你自己家裡有問題,所以也想算啦‧我又不在乎你囉‧有你沒你,我都很平靜過日子,阿男他不會管我‧我除了生活苦一點,什麼都好,最少沒有害怕"今天"怎麼打我的厭煩‧

辦完喪事,一天,你約我出來,帶我到桃園市冠倫大夏看房子,25坪大,250萬塊錢‧可以貸款八成,自備款只要五、六十萬塊‧你問我:"妳看這房子好嗎?"你要買房子是你的事,我當然回答好‧你丟下三萬訂金‧
過幾天,你帶我去銀行,拿一張單子叫我簽名,我滿臉愁眉不展,簽什麼呢?又不敢問你‧
幾年來你都笑我說:"那一次好像怕被我賣掉一樣,愁眉苦臉,眉毛扣緊緊的..."‧
後來房子裝潢好了,說是給我的‧我開始煩惱,你給的起,我每個月的貸款可繳不起啊‧這也成為你以後糗我的話題‧你說,買給妳怎麼會要妳繳貸款錢呢?笨女孩‧
搬家?養母才死不到一年,街頭巷尾都知道我是貧民戶,那來的錢買房子啊?害我又騙生母、騙鄰居一次:"租的啦__那邊房租便宜很多..."‧阿男憨厚人,說搬就搬,沒問我一句為什麼要搬?或一個月房租多少錢,他就是這樣的隨和人‧


「問世間__情歸何處」(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131691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很傷人耶!
2011/04/26 15:36

~"~在這生死交替的關頭喊斷交~~

雖是更生伯的故事,但是,真實的人生中,~"~狐狸見過類似這樣傷人傷心的事件。

活著的心痛,卻只能撐著活~~

TOT然後呢?請繼續寫下去喔!

@@~~換話題喔!

^"^更生伯午安!

那張蔥油餅可不是狐狸媽媽煎的唷!

狐狸家唯一的一支鍋鏟,正在"熬"今年大豐收的桑葚呢!

請瞧瞧~~

^"^~~那個...更生伯呀!

狐狸自己也一直想要當一隻"列入保育的狐狸]喔!

~"~可是,不知道怎麼跟國家申請耶!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1-04-26 22:01 回覆:
俏狐狸真俏喔
寫的文章顛倒乾坤
幽趣  深有道理
桑葚?很熟悉的名字
看到一定認的
妳喔舉手投足皆是趣味事
北北老頭寫些有的沒的
妳可別瞪眼ㄟ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4/26 13:59

老哥哥吉祥

桃園 我熟

何時 跑到大有路了

買屋容易  繳貸款難啊

寫的真彩  一路讀下去了

祝福如意

5月6日  請記得來哦 我們的聚會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1-04-26 14:54 回覆:
老哥吉祥
老啦
寫不出劇情
大有路冠倫大廈倒是吾友住裡面
七湊八湊
寫的啦
你行啊
藝人上報在老哥算什麼
更生的話
歡喜尬卜卜倒
哈哈~~
祝如意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有路
2011/04/25 19:00
菩薩住桃園大有路呢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1-04-25 19:35 回覆:
菩薩  佛安
一位問我是中和國中嗎?是她的學長...
妳問我住大有路?是一位故友住裡面
正以之為骨幹試寫短篇小說
非我住ㄟ
妳篇篇精彩
蘊涵啟示人生大道理
更生無能耐呗
寫些凡夫俗子雜文混黃昏日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