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就是這樣快樂遊烏來
2010/07/13 20:17:22瀏覽535|回應5|推薦41

98/10月:全家與妹夫合照留念

樓上是妹夫__他們的父親_阿嬸來台 ,我老三還沒患病時候,我帶妹夫花蓮_高雄_日月潭_澎湖...遊覽‧這次妹夫的兒女齊聚台灣,告訴我:"爸爸常常提起有舅舅,玩他一輩子沒玩的這麼透腳(爽快)的風景,常常放舅舅給的五百多張光碟片給親友看,很多親友說台灣我去過啊,怎麼沒有這奇觀美麗?..."

說的是,他們走馬看花,團體遊,那有辦法遊這麼多景觀?即使遊過,沒拍照佐憶,也過去了__印象‧

99/7/12日===遊烏來



















































大外甥女與外甥九日來台探親__探親似乎都是台胞返鄉去的專用字眼,現在大陸親戚富了,換他們來台探親,我們以前自嘲"呆胞",他們是否也會變成"呆客"?

大外甥被大姊罵,因為他以為台灣風景美,街景亮麗,不自禁說一句:"台灣沒有想像中的好看"‧外甥說的也是實話,第一站是桃園機場,與大陸一比,有一點像"違章建築"似的不起眼‧

昨天看了烏來景觀,倒讚不絕口,滿山綠油油的樹林,小巧玲瓏的瀑布銀蛇,懸吊綠林,纜車懸崖緩緩過澗溪,居高臨下鳥瞰,別有一番情趣‧小小火車,比玩具大一點,坐在裡面,除了大外甥女緊緊拉我驚叫:"舅舅,好可怕,翻車不會?...",那搖搖晃晃倒蠻有一番驚喜在心頭‧

地陪有兩個,我與外甥婿‧這地陪不叫地陪,要叫"地賠",導遊兼出納,外甥婿肚大居財王,他出大"尾"ㄟ,我這老舅舅麻,送礦泉水‧安呢玩得不亦樂乎‧

二十幾年前返鄉探親時候,我給每一個外甥兩千塊人民幣,外甥女愣住看我:"舅舅__這麼多...",那時候她的薪資80塊錢‧回神時說:"舅舅__我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錢ㄟ..."‧

現在我對外甥女們說:"以前舅舅給你們兩千塊錢,你們覺得好多,舅舅卻給的很輕鬆,現在給你們兩千塊錢,你們看不上眼,舅舅卻很吃力喔..."‧

外甥女們懂禮數,"舅舅以前幫我們才有今天,現在我們要孝順舅舅..."‧去年及今年兩次返鄉探親,都不讓我用錢,真的是骨肉親啊‧

上:更生老頭我三個外甥女,一個外甥,及其三位好友合照,獨缺拍照人__外甥婿‧右二是"地陪兼攝影"更生我‧


我這外甥婿有夠皮,快樂人啊‧悠然自得其樂‧不過舅舅我真擔心,這原住民先生一看:"你抱我腿沒用,我和你一樣是"公"的,這樣抱緊緊,我一緊張會尿尿喔..."‧舅舅我倒不是怕他灑尿,萬一那柱子粗的大腿一收,賢甥婿的頭...不可想,幾次想成真,還得了是吧?



更生胞妹的三位女兒一個男孩,齊聚寶島,真是難得啊‧胞妹天上有知的話,該原諒那時候才八歲的哥哥我吧,送人做童養媳,我這幼稚哥還如釋重負般高興,從此不要揹著妹妹玩,很重累,對不起,已經墓前道歉過‧

去年妳82歲夫君__哥哥我的妹夫來台,他時常提起妳生氣母親,為什麼要把妳送給人家受苦‧妹妹啊,如果不送給人,妳也會像二哥一樣餓死啊‧大哥我怎麼不餓死?也是在生死邊緣活著啊‧

舅舅!我射中啦!

"我看看

有樣摩?

比舅舅我還準?__技高震舅啊‧有點不尊重長輩喔‧"

外甥婿拉弓的架式蠻神勇,箭沒給他面子,翻幾翻有氣無力"死"給他看__掉落半途,"诶__那ㄟ安呢?"
昨天他對不起舅舅我,他開新車帶路,我開二外甥女中古車,腳猛踩油門,車子就是蝸牛似的斯斯文文的漫步,到烏來半途跟丟了‧
他卻在路邊涼快‧投訴第三外甥女:"舅舅舊車踩不快...",意思是想當初...不怎麼樣‧

看官有看摩?更生咬牙切齒,歪眼斜視,這副兇殘德性,連靶子看了都剉咧等喔,像中風臉,有夠用心,但還是"箭遠不知處",靶子笑我虛有其臭臉,有夠陋氣真的‧

大外甥女雖年逾半百,不錯,射中靶內中心邊緣‧出乎意料,記下:14:58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220877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和笑聲
2010/07/15 14:57

看完格文我想起了我在北京的小舅,五年前他受邀來台訪問,我接待他一天,那時老媽還在世,她們兄弟倆談的很開心,三年前我到北京專程去探親,沒有去旅遊,三位舅舅一位姨媽及表弟妹的熱情讓我難忘,二年前我又去了趟北京,是在老母臨終前答應老母替她回家看看,唉!這時代的悲劇,離開時的情景,及以後的生活情形是我一直想要瞭解的,兩岸通郵後雖也通信但都報喜不報憂,今年我參加旅行團去了北京,沒與他們聯繫,只是在景點四處遊走的同時,但是還是非常的想念他們。

烏來遊一定非常的盡興,在鄉情與親情的陪伴下,歡樂和笑聲融合在一起,我也發自內心的向他們問候。我也期待下次的一趟北京行。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16 20:46 回覆:
航迷老叟念情
天子腳下的你親人
一定活得幸福快樂
烏來遊
親情遊
賞心悅目
謝謝問候他們
你該去一趟北京
享受親情的溫馨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頭蛇
2010/07/14 23:39
很多地方都是這樣,要有熟門熟路的人帶才行!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15 06:22 回覆:
趙大妹子一句地頭蛇
差點笑噎氣了
怎麼會冒出這一句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的妙語呢?
其實說的挺恰當
更生是地頭蛇
妳怕蛇呢?
愛吃蛇呢?
嗯嗯.....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不簡單
2010/07/14 11:02
當地陪要體力好才行啊.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14 11:07 回覆:
沒事
幾天嘛撐著
一個月後落寞送走她們
挑一兩天"休病假"
假中享受親情的溫馨
錢買不到的啊
你說是吧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福氣...
2010/07/13 23:46

您好福氣...

親戚很有良心...

我倒聽過很多...翻身變富也變了臉的人....

烏來....好一段時間沒去了...

看你們挺愜意....

好想再去呢....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14 11:22 回覆:
妳說的
我聽過見過
一半自己要負責任
很多人返鄉
百來桌請全鄉的人大喝特喝
親人覺得你待不相干的陌生人待他
沒有與人不同的親情感覺
所以對你也是如同鄉人對你來對你__吃過即忘淡啦
更生老頭幫忙鋪路架電_自來水
向來不建牌坊
上寫台胞更生先生大名的
我只親其親
窮其窮__有急需幫助的人
我會偷偷的給
親人只覺感恩__因為我幫忙前不存其報恩
所以很自由自在享受親情溫馨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國爭光!!!!
2010/07/13 22:45

導遊兼地陪,

台灣ㄟ擱發的先鋒,

馬總統應該發獎狀給更生老哥!!!!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07-14 11:27 回覆:
陸戰隊兄又捧更生啦

導遊兼地陪,

台灣ㄟ擱發的先鋒,

馬總統應該發獎狀給更生老哥!!!!====馬總統與你有淵源,請他頒個獎獎勵你有更生兄弟‧

台灣一定ㄟ擱發的

我們期待下一代比我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