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邁進2010年這隻『虎背』!
2010/01/01 19:46:24瀏覽447|回應1|推薦7

        ↑這隻"虎"你避之大吉

誰說"虎"落平陽被犬欺?這隻狗狗"母親"還奶四隻虎子呢‧不過虎子長大成虎的時候,會不會忘掉"犬母親"養育之恩,反而把"養母"吃囉,老頭也正替"愛心"的犬母擔心呢‧

這隻像病貓,不但犬欺牠,人也可以戲弄牠‧君不見馬戲團表演"虎"乖尬那綿羊呢‧
==============================

終於邁進2010年這隻"虎背"上了,像小孩子點鞭炮,又愛又驚惶走近"虎"身,虎毒不食子?吃人啊,我還是戒慎戒懼的面臨牠‧
去年__2009最後一秒終結囉,正如老三早上來電所說的:"祝爸新年快樂...把所有的不如意事都丟給去年帶走,新的一年開始新生活..."‧是啊,忘掉昨天,不想明天,活好今天__今年‧人往往不珍惜擁有的進行式的一切,老是想摘那摘不到的天上星星‧
告訴你 : 2010,我以下面的決心來克服你這隻"虎":
我要忘掉過了的事‧
我敬天恩__照顧家人__事業(如果我還能做事的話,擺第三)‧
滿懷喜樂__決不向親友訴怨說苦,轉心境把怨苦轉成喜樂來與親友共享‧
平等心__沒有是非善惡念(人是自己為標竿斷是非善惡故爭執煩惱不盡)‧
我要懷感恩心__滿意我活的這時刻,滿意我住的地方,滿意我所認識的人們‧
我要兩小時停一下,深深呼吸幾次,放鬆肢體,動作慢一點,說話柔和一點‧
我要知足__不求完美,不求存款日增,不求十全十美‧
信仰__我要相信:我的想法與做法決定我的一生命運‧冥冥之中有至尊至聖天道與我同在‧
我要三不__不批評_不抱怨_不責備‧
我要愛自己__凡是人皆有缺點,所以要與自己好好鄉處,喜歡自己,不責備自己‧
愛工作__懷著希望_輕鬆_喜樂心工作‧
閉口__與人發生爭執時最好的辯駁是閉我的口‧
我要找人的優點,不吝惜的誠懇讚美‧我要說積極的話‧
我要以行為代語言關懷人‧
我不炫耀自己但要肯定自己‧
我要理清問題__把問題寫在紙條上,一條一條的解決‧我知道很多問題很多煩惱,都是"敵暗我明"而困擾自己,當把問題攤在明處,我發現很多問題馬上沒有問題囉‧
我不改變人,不改變世界__改變自己對情況的想法與做法‧
當我此刻手用東西_吃_住_穿衣...皆有的時候,要想到還有很多在饑餓邊緣生死掙扎的人‧
有道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會斟酌自己的力量,到底要謀"虎"的皮呢?還是與"虎"和平相處‧人畢竟只有一條命,得了全世界,失去生命,有什麼"得"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644324

 回應文章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8 11:18

我要向老大哥學習

人人都向老大哥學習的話

相信世界一定美好

陳水扁也不會被關喔

希望他們一家人早日醒悟

猶未為晚呢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8-26 07:34 回覆:

我要向老大哥學習

人人都向老大哥學習的話

相信世界一定美好

陳水扁也不會被關喔

希望他們一家人早日醒悟

猶未為晚呢


救助迷情眾
逍遙自在生
幻化為虹光
豈非菩提子?
*化虹光
=========
更生慚愧
四個多月前的妳回應文
到現在才翻看舊文時
才發現
很失禮妳喔
恕老頭哥糊塗憨慢ㄟ
不瞪眼喔
歹勢啦
失禮啦
老當笨的藉口
有點牽拖喔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8-26 07:41 回覆:
更生慚愧
四個多月前的你回應文
到現在才翻看舊文時
才發現
很失禮你喔
恕老頭哥糊塗憨慢ㄟ
不瞪眼喔
歹勢啦
失禮啦
老當笨的藉口
有點牽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