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日尋春不見春____你尋不到樂嗎?
2010/04/28 08:33:11瀏覽902|回應6|推薦32

這世上你是唯一的你,我是唯一的我,沒有第二個你和我‧唯
不異的是你和我,都在人生的舞台上被"冥冥之中超自然的能
力的編導者",安排我們演不同的角色(生),當我們有朝一日脫
掉戲服,走下舞台(滅);舞台上當過皇帝、或家財萬貫、或被殺頭、或家破人亡...這些"假有"(空)表演,對走下舞台的演員來說,"無得亦無失"不是嗎?
"心經"說:"以無所得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不生不滅)"‧
真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年逾古稀老人家尤其更應戒之在得啊‧心中清淨,即無患得患失之罣礙,才能離苦得樂‧以演員心境觀照人生,對這唯一的一次人生,你所能擁有的只有"當下"__今天‧昨天是已作廢的支票,明天是未兌現的支票,今天才是現金‧好好珍惜,它是一去不復回啊‧
美國艾森豪總統的母親告訴他,人生像打橋牌,不管你手上拿的牌好不好,你只能運用它好好的玩下去‧
我拿的人生橋牌並不好,從七八歲到卅多歲,是非常坎坷佈滿荊棘的人生旅途,傷痕累累的我並沒有退下來,仍然玩這不太好的牌,終於開花結果,我的"夕陽無限好,更珍惜這黃昏餘輝",我捨不得不快樂啊‧
小貓一直在原地打轉,想咬到自己的尾巴(快樂),總是咬不到‧老貓問故,小貓說:"我的尾巴就是快樂,所以要咬到自己的尾巴,才能得到快樂"‧
老貓搖搖尾巴‧悠然的走了,尾巴也跟著老貓走,小貓恍然大悟,快樂是在身上的,向前走,不要回頭找快樂,快樂反而跟隨你走‧不是原地打轉圈圈(想思)能得到的‧
很多人一直在追尋幸福快樂,拼命咬自己咬不到的尾巴__快樂‧
殊不知"盡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領頭雲‧歸來偶把梅花嗅,春在頭已十分",快樂也如春一樣在家不在外頭啊‧心外無佛,心外尋不到快樂,樂在心,苦在心,天堂地獄亦然啊‧萬法唯心造唯心滅‧(快樂_痛苦_幸福與否_受、想、行、識...它的名,佛家都叫法)‧
發明家艾迪生說過:"我一生沒有工作過一天",他把工作當做遊戲、享受、快樂‧你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再換別的工作還是不喜歡,因為不喜歡的不是工作本身,是你的心不喜歡,所以學艾迪生,把工作當遊戲,即使工作真的很不如意,你為自己好也要勉強自己喜歡工作,久而久之,習慣了你就會喜歡本不喜歡的工作,也就喜歡自己,喜歡自己才能與自己做朋友,自己如果是你討厭的敵人的話,整天與討厭的敵人"連體嬰"似的分不開,你怎麼能快樂呢?你很多的快樂就隨著你的改變心態而帶來快樂,帶來健康‧
人的疲倦都是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工作,不滿意自己的環境使然‧不要想去改變別人,不要想去改變環境,要改變自己的心境去適應情況‧
親愛的朋友,願你像老貓一樣,知道快樂的尾巴本來就在自身,沒有"出走",所以你去心外找快樂是徒勞無功的,改變自己吧,才能悠然享受快樂人生啊‧
祝福你!



==========

 快樂很簡單:忘掉過了的事.絕不向親友訴怨說苦.滿意時地人.要感

恩希望靜思.知足不批評不抱怨不責備人.愛自己愛敵人愛工作.爭執

時閉口.找人優點加以讚美.說積極話以行動代語言關懷人.真實人生

包括缺陷.理清問題.別想改變人要改變自己對情況的想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964283

 回應文章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角落
2010/04/28 21:24

好像是寫給丫頭的..當然也是很給眾朋友看的好文

我總是在狹隘的角落和小成就中,區分快樂和不快樂的日子

難怪腦筋缺個角,該好好反省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4-28 21:55 回覆:
瑜隸既然點出自己的渴望

很智慧的看到前景

做到是達到彼岸的快樂喔

下決心吧

快樂不在心外

在自己的心底

妳會幸福的

真的

決心的人就能得到

下決心吧

祝福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04/28 17:43

這是更生大哥哥的良言啊˙

受益良多˙是要多愛自己˙凡事往 前看˙忘掉不愉快的˙

說的好ㄝ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4-28 21:15 回覆:
善良知道大哥哥的苦過
寫出來
讓人怎麼選擇人生方向
老生常談
沒有妳的能耐喔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4-28 21:35 回覆:
讀"好想一個人"感想

妳寫的很文藝

從夢中夢款款鋪陳

一筆呵成

帶著懸疑伏筆

讀到最後__最高潮時收住

出乎讀者的意外又符合讀者的滿足

非常好的作品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很簡單
2010/04/28 12:38

快樂很簡單:忘掉過了的事.絕不向親友訴怨說苦.滿意時地人.要感恩希望靜思.知足不批評不抱怨不責備人.愛自己愛敵人愛工作.爭執時閉口.找人優點加以讚美.說積極話以行動代語言關懷人.真實人生包括缺陷.理清問題.別想改變人要改變自己對情況的想法。

更生哥的開釋名言雖然簡單,但生活在地窄人稠的台灣人們,逐漸心胸挾窄,不能接受不同意見...讓人感受要確實做到可真是很不容易的啊......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4-28 21:44 回覆:
何兄啊我豈能做到

但我覺得時時這樣想

的確會使自己快樂一點

一點也好你說是吧?

何兄能人

何幸能與何兄把酒言歡

真是福報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4/28 12:22

老哥吉祥

這篇好文分享

我也從中法喜充滿

自在快樂的過生活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4-28 21:40 回覆:
老哥吉祥

你本身就是一本道理好書

讀你一遍

精進一次

老哥不用寫

都刻在臉上

心裡

讀不盡的好書

世上沒有第二本喔

祝如意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手中握的好牌
2010/04/28 11:48

秋玲//我手中握的好牌

西方諺語:
人生最重要的事
不是握有一手好牌
而是把壞牌打成好牌

在人生的旅途中 您我都是行者
永遠是個堅定的探行者
 那裡是我們的歸宿
告訴您 循著真理的道路
一直走 一直走到它的盡頭

人生有喜怒哀樂生老病死
對它太慎重其事是愚蠢
若太忽略它  則又危困

經常觀自在心性
我服從自己的衝動
確定目標定方針

雖然有時是等車
有時是搭錯車
有時眼看它急馳而過

厄運纏身仍隨遇而安
再接再厲能不畏困難
追求不算最好的但卻是坦然

因為
樂觀的人在每種憂患中看到一個機會
悲觀的人在每個機會中看到的是憂患

人生棋局下得井然 掙脫習慣的網羅
再試上帝的實驗 我們已脫胎換骨
產生快樂磁場 您我都是幸運的天使

我找到出口也找到自己
我做自己的主人學習成長奉獻生命
眼前是一片風光   從容佳美的腳蹤
 

PS  秋玲太八股了 哈哈  沒辦法  我接觸的都是這樣的人事物   其實 我是在說給自己聽喔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4-28 22:04 回覆:
秋玲道親吉祥

妳能舉一反三

不愧是天道布施者

妳說的對

人生有時由不得自己

但只要有心人

沒有不能圓融的是吧?

妳懂很多天道真理

款款道來

如金剛之棒喝

或益良多

祝師姐道安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如此~~
2010/04/28 11:12
人生像打橋牌,不管你手上拿的牌好不好,你只能運用它好好的玩下去‧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4-28 21:47 回覆:
莫佬兄厲害

借力使力

使得我歡喜尬卜卜倒

三言兩語道盡

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