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夫__遊台灣別記_日月潭_清境農場
2009/11/14 11:56:52瀏覽665|回應0|推薦4


這位置身事外"事外桃源"洪祥順先生
年紀輕輕卻懂享樂山野寧謐之仙境
平易近人
巧思花卉盆景怡人__"住好"鬥相報
0935383997老頭沒拿回扣ㄟ

舅舅我啊客串攝影師
78翁82妹夫__他老是說比我大
你是我胞妹相公
怎麼比的會變大起來?
哦__你大:終於贏回地位
哈.........

我四外甥__女對後娘敬愛溢於言表:次外甥女
沿途牽姨娘手細心護衛

82歲的妹夫照於清境農場"事外桃源"民宿前
老丈人與女婿__逗人樂趣


我82歲的妹夫煙不離手,煙癮大‧常常喃喃自語:"台灣不自由,咳,連廁所都不能吃煙,不自由‧"這不自由從福州要來台前幾天,是因親人似真似玩笑的警告他:
"台灣吃煙被公安抓到的話,關起來..."
"我躲廁所吃..."
"廁所裡也有公安,要拔光褲子罰站..."
"..........."
"咳,又不是吃鴉片煙..."
"台灣就當你吃鴉片煙,..."
"會槍斃?咳,不去,我要叫阿扁下個命令,不吃煙的人要罰,..."妹夫不知道阿扁會抽煙的話,現在也不能抽煙了‧
幾個人歡送宴上逗妹夫‧妹夫很認真,他說不去,女兒一聽趕緊安撫他:"不會抓人哪,罰罰錢..."
"他..."媽字還沒出口,女兒說":"台灣人講文明,不能說髒話..."
"真麻煩,台灣真麻煩,他...不能說他媽的?我又不是罵人?不自由麻煩..."

這是他第一次出國,福州機場過海關,女兒雖然說了幾次不要踩紅線,他聽了沒當一回事,紅線不能踩是吧?走櫃台邊去等可以吧?海關檢查員瞄他一眼,是老頭子,沒說話就很快放他過關‧
檢查小姐問他身上有什麼東西?沒有東西,他說‧沒東西怎麼會響?叫他雙手高舉,當過兵的妹夫喃喃自語:"還要投降啊...咳,真麻煩...‧
妹夫身上的打火機被沒收,有煙沒火怎麼吃?海關也是台灣人?台灣真麻煩‧
起飛前女兒叫他綁安全帶,他認為不會摔倒,沒需要綁這帶‧女兒知道她老爸個性,給他上綁‧還沒到台灣就要綁?台灣很可怕,咳,不自由‧
 
一上飛機,頭一直貼窗戶,很奇怪,天上飛的小的,這麼多人怎麼飛起來?
"會不會太重掉下......?"
女兒歉意的看人一眼,老人家不當真‧妹夫靠窗坐,一直對窗外看,喃喃自語不停‧空中小姐推攤車作生意,很使妹夫想不通,不能吃煙還賣煙做什麼?女兒也買幾條免稅煙,"有可以吃煙的地方,給你吃‧"
"台灣小小的,還有地方吃煙?"也是妹夫想不通的‧
 
到松山機場,妹夫嘴巴哇哈不斷,咳,台灣過關沒有叫我舉手,福州麻煩‧不過下個月他從松山機場出關的時候,妹夫大概知道天下烏鴉一般黑__舉手查身‧
次女兒與女婿開車接我們,上車要他女婿給煙吃,不給,妹夫說:"你台灣人沒禮貌,我是你的老丈人,比你大..."
次女婿去福州邵武市幾次,不把丈人當丈人,當朋友‧他以半調子的福州話混福佬話說:"混帝撈茲耶甘款,麥賽吃..."
"野不孝..."__野者:真也‧真是不孝‧
 
洗塵晚餐上,阿山倒一杯白開水給老丈人:"不能吃酒,吃水..."
"吃水?你台灣人沒禮貌..."
拿起杯近鼻子聞聞:"騙我,遮寺糾,"__這是酒‧
三外甥女打夫君__阿山肩膀:"你喔...依家,這是金門高梁,真霸,你少吃一點..."__依家者即爸也‧真霸者即酒性後勁烈也‧
阿山不理妻子,點煙給老丈人,卻被妻子搶走‧妹夫發現女婿比女兒體貼:"你這個台灣女婿好..."
"你要讓老爸知道冷氣屋裡不能抽煙,養成習慣啊,還給他煙..."
阿山的臉告訴妻子:"妳會把煙拿走啊_讓我做個孝順女嘛"
 
上禮拜二,我帶妹夫與其續弦__因她84歲,我都尊稱她"依姐"__阿姐‧坐捷運到淡水‧對一位常年住村莊邵武市的妹夫來講,覺得台灣火車很漂亮,很乾淨,但進站卻費勁,走快不轉,轉的時候要快進去,不方便‧
路過劍潭站老三家,老三剛好在家‧ 我帶他們進去,妹夫看我與穿警衛服人員說話,問他女兒危險的話不進去‧
管理員帶路,刷了幾個關卡,送到十一樓,很禮貌的鞠躬又下樓去‧
"台灣公安真有禮貌,哇哈,"
女兒也懶得去糾正他,說了白說‧一進房門就哇哈不斷,這是皇宮嘛,住幾十幾個人?
"姑丈,住三個人..."老三頭一次見老姑丈,媳婦與孫子上班上學‧
"三個人住這樣大?"真不了解台灣人,他從客廳走到餐廳,廚房,看到按摩浴缸,又哇哈,咳,還養魚喔?女兒告訴他是洗身軀的澡盆,他摸摸光頭,費思量‧妹夫才伸手入口袋,外甥女按住他的手,他懂了:"不能吃煙,台灣不自由"‧
 
買票進野柳景點,準備好好的賞景,拍幾張紀念照片‧一轉眼不見妹夫,找半天找不到,大家就出來外面找,他一個人看海,煙拿在手裡沒點,台灣不好,不能吃煙‧
"依家__你怎麼跑出來啦?"
"我想出來吃個煙再進去,那個轉輪不讓我進去,台灣很其怪,出來不能進去‧"
野柳沒賞上,時間都被找妹夫找掉了‧女婿逗他:"你亂走,被公安抓去送回去..."
"送回去就送回去,不要花機票錢,還可以吃煙,哇哈,你這個台灣女婿沒禮貌,騙我,我比你大..."
 
前天我們去清境農場,日月潭,台中市‧
"哇哈,以為台灣都是海水,還有這麼多山,咳,台灣很奇怪‧"
我們住農場"事外桃源"民宿,洪房東告訴我:"置身事外"的桃源,蠻有意思的‧
妹夫晚餐時說:"哇哈...山上好冷,上山還熱死人,台灣很奇怪,小小的,要開這麼久車,咳,不能吃煙不自由,台灣人有感情,坐車還讓我坐,哇哈台灣好,煙可以吃的,台灣更好..."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49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