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說龍山寺___情意深深
2009/04/24 19:48:13瀏覽1529|回應0|推薦9

上:

龍山寺前面廣場,兩側都是小吃攤,我十七八歲時 ,帶未婚妻在這左側攤位,叫一杯啤酒,大家瞪著眼看我,還搖頭哈我,後來才知道,啤酒是不零杯售的。

龍山寺名揚國外,美日各國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但住龍山寺附近的人,有人一輩子都沒進寺裡去過,誠謂近廟欺神乎?

上、下兩張:

是龍山公園,光復初期一段很久時間,裡面有各種跑江湖賣藝鐵條打自己頭部,石頭砸腹部給你看,表示損傷沒事,因為鐵打損傷膏藥一吃一塗即癒,耍功夫給你看,熱鬧滾滾。

還有拔牙齒的,想起來好笑,指頭沾什麼藥膏,叫你嘴巴張大大的,他伸手指進嘴巴摸摸,然後叫你用力咳一聲,趁你咳嗽分散注意力時,他猛一摘,拔下來啦,還舉高高舉起手中血淋淋的牙齒給觀眾看,有的教你家人自己拔的方法,比方說我賢妻她拿線綑綁我壞牙齒,另一頭的線綁在門鑰匙上,也一樣叫我大聲咳一聲,此時賢妻大力關門,我的牙齒就這樣被門線拉下來,還有拔小孩的牙齒也是先綁住壞牙齒,另一端線綁在桌腳,叫小孩蹲著玩玩具時,偷偷在他屁股點爆竹,爆炸聲匹力啪啦的響,嚇得小孩暴衝而逃,ㄟ,牙齒就這樣拔下來了,想起來好笑。

.

 

我去公廁時,叫貞在公園邊看雜耍邊等我,出來時卻不見貞,找半天找到一位花容失色的貞,向我訴驚,原來被色男一直問妳要多少錢,貞越怕色男越覺有味的追,那公園一里範圍內都是「站壁」(二三線的退場妓女)與色男交易處,我不知道,貞由西螺來更不知道,人家把她當野雞(流鶯)追。

 後來寺前攤販拆移到這公園裡,也風光一時,遠近有名聲,什麼菜餚都有,好吃又便宜。

再後來阿扁市長拆掉公園,荒廢多年,雜草叢生,幾年後由馬市長蓋龍山寺捷運站,所有攤販入土不適(即你看到的這廣場的地下室)食客阿貓阿狗幾隻,關門比做生意的攤位還多。

小吃這東西啊不能入土,要明著做,廣州街仁濟醫院一帶路邊攤,就生意強強滾。

下:

公園的走廊與廣場一樣,沒有什麼特色引人注目的觀賞玩意,倒成了老人與街友天堂,聊天下棋,搥背什麼的,年輕婦女視之為禁地,蓋妳萬綠叢中一朵紅,老眼直盯妳看妳不怪怪的嗎?

下:

這是龍山寺圍牆內的寺前廣場,右邊假山栩栩如畫,那瀑布輕飄

飄的往下滾落,煞是美觀。

對我來講,看著總是覺得少了什麼,多了陌生感情與傷懷。

下:

這位小姐剛才還一直合掌拜個不停(見下下張),看樣子不很如意的事困擾著她,我也不好意思去問人家,觀音菩薩啊祢要保佑她啊,她需要保佑的樣子啊。

有燒香有保佑,有無事登三寶殿的,純拜拜,有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來臨時抱佛腳的,叩叩拜。宗教信仰真的對心靈不安的人,非常有幫助的,所以心悶有話沒處訴時,到寺院去膜拜吧,真的有意外的解脫的豁然開朗感覺啊。

下:

這是華西街,也是觀光街,一二十年前,是尋花問柳的男人世外桃源,老頭與好友曾去逛綠燈巷,花枝招展的小姐突擊性的從戶內衝出拉客,結果不是眼鏡被摘走,就是鋼筆被抽走,後來被嚴禁要守「婦道」時,我曾帶貞去看熱鬧,貞看得緊皺眉頭,問我小姐打扮得美豔如仙幹什麼,不敢說,怕被留家察看失去自由,矇她說是觀光街扮給客人看的,因為的確很多采多姿的巷弄啊。

下:

龍山寺夜深人未盡,老頭我上禮拜幾,雨夜臨時起意,掛著相機去拍照,見舊境想往事。還有一位像曹操臉的「站壁」流鶯拉我,有經驗,只要逕自走,她就知難而退,我一輩子守身如玉,豈可晚節不保,你說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88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