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情依然綿綿_____妳在何方啊我的最愛!?〈下〉
2009/03/22 19:31:13瀏覽377|回應2|推薦5

特別慎重更正_此

篇屬限制級作文:

「兒童不宜」

ㄟ!

(有人善意建言)

阿富半醒半睜的眼縫看到孫太太頭髮濕淋淋,胸襟衣衫濕透得黏貼胸脯,幾乎裸了胸,阿富不敢看,又想看,緊閉雙眼,因為刻意的閉卻閉得像皺眉頭,嚇得孫太太伏身鳥瞰:「你那裡不舒服?」

阿富心想妳這樣很美美得讓我不舒服啊。

「肚子餓嗎?」

沒搖頭,頭一次看到阿富沒搖頭,孫太太就知道他餓了,很快弄一碗熱乎乎的麵線泡酒雞湯,強壯如牛的阿富成為軟體動物,餵他一口一口吃,孫太太頓然覺得自己很幸福,亦你妻亦你姊的幸福感使她醉了,她鳥瞰阿富的眼睛:「我如果不是寡婦,不是多你十歲,我會為你做牛做馬,吃任何苦,可以為你死來護你」的直直瞪著阿富,阿富臉頰感覺涼涼的水滴擊撞,淚珠很大很重,滴臉皮上還淚花濺飛,他發現是房東的淚水,她哭什麼呢?不敢問出口。

告訴阿富以大姊的口氣:「...你睡進去一點,我今晚睡你旁邊照顧你....」

沒有搖頭,挪移身體,空出空間,孫太太抱一床被子自己蓋,側身對阿富看阿富。

冬夜冷氣逼人,孫太太蓋的是薄被子,累了睡得很熟,含著幸福的微笑。

阿富自己厚的被子去換孫太太薄的被子,沒吵醒她。

阿富又醒過來時,怎麼自己還是蓋厚被子?再換過去。還是一樣被子自己又互相對換,可是孫太太睡得沉啊怎麼這樣?鬧鬼?閃過這念頭,閉眼不睡,被子在動,掀一眼縫瞇窺,是孫太太在輕輕的換被子。

他說:「妳蓋厚的,我不怕冷....」

「一起蓋可以嗎?」

阿富沒有搖頭,孫太太就知道意思了,很大方自然的背著他睡,很熟的「睡」;如牛壯的阿富睡是睡得沉,動物本「性」卻不像他那樣乖乖睡,幾次翻身「觸身球」如「電」,都「電」得孫太太幾次情愛壩頂幾欲崩塌。

她發現褲腰被輕拉的「感覺」,雖然拉得很輕,輕得像偷拉怕被拉的人知覺似的,這麼輕根本拉不下褲子,只是試探性的前哨戰的接觸?她發現自己的心彭彭跳得快,像要跳出來。她想起對亡夫的諾言,不能害這善良的孩子,突然翻起,把被子拉拉,替阿富蓋好,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給衝動的孩子留面子,去自己房間冷靜下來,...。

一張支票,一張留言:「拿它去做生意...你會成功的.....無緣的人阿利留」。

阿富擁有中山北路國賓飯店附近一家大飯店、西門町一家大戲院、為峰建築企業公司....沒人知道阿富這名字,他改名叫「富利」,為紀念曾是房東的孫太太:「阿利」。也沒有人叫他富利,都叫他「董事長」。

董事長常常到汕頭街舊宅坐著,沉思阿利,五十年了,阿利會到那裡去呢?有一次他看到一位老婆婆也在舊宅停一下走了。阿富快步緊趕,是阿利,認出她的背影是阿利的背影。

「阿利!妳不認得我啊?我是阿富啊...找妳找得好苦啊....」

「阿富!你又做夢啦...」他的二房(阿利才是髮妻)叫醒阿富:「走...到汕頭街...等阿利姊..」

阿富點點頭,兩老坐賓士車到汕頭街舊宅,不能同他講話,讓他靜靜的坐坐床,摸摸阿利洗衣服的洗衣板,沒有阿利就沒有今天的事業...........阿利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771566

 回應文章

夢女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感想
2009/03/23 16:29
我想每個人對(色味)的標準是不盡相同的,
就我來說,這文讓我有些感觸、有些感動、有些感慨,
獨守空閨的寂寞如非當事人便無法體會其中的掙扎與矛盾心情,既要被傳統禮教所束縛,又無法忽視與生俱來的七情六慾及渴望被關心被呵護被愛的心情;
隻身奮鬥的人等待伯樂賞識,雖謹言慎行節身自愛,但孤軍奮鬥的背後仍有著空虛的心靈及情慾需要填補;
要能不顧旁人眼光及世俗批判談何容易,就拿幾個例子來比擬︰
潘金蓮與武大郎的愛恨情仇,嚴格說來,他們之間並無愛情可言,潘金蓮自小命運坎坷,不受重視反被誣告凌辱,內心渴望愛情與安定自是不在話下,偏遇武大郎之五短,被迫下嫁本就非她所願,新婚的不圓滿更使她幻夢破碎,因而讓西門慶有機可乘,終究落得蕩婦淫女之名,但換個角度而言,她不過是追尋一份情愛,也許方法不對,但對一個無法主宰自身命運的人,在當下除了暗渡陳倉,難不成叫她離婚再嫁,別說環境不允許,縱然做到了,也同樣只是換得一個不守婦道七出之名!
又說歌壇才子才女婚外情,本就個性迥異的兩個人,一動一靜,經過多年的磨合仍無法溶入對方的生活及心靈,與其貌合神離的繼續下去,不如回到原點還給彼此一個呼吸的空間,也許對孩子有些不當,但教育是一體兩面,如能平和分手,反而觀之不也是另一種教材,讓孩子在未來更加謹慎選擇伴侶且懂得分手不出惡言之態度,雖不能說是最好的結局,但倘繼續牽手同行再生齟齬,難道對彼此及孩子就會更好嗎?
再說豔照風波主角二人,雙方均已成年,戀愛中的親密行為同紅塵男女一般,你情我願此乃個人之私密,他倆本就無意將此行為公告世人,該對此事負責的應為勒索散播可惡之人,就因身為公眾人物,便無權吃喝拉撒睡或談情說愛嗎?為何要如此嚴苛批判。
回到文中的寡婦及青年,就因所謂的道德規範,迫使一段有可能幸福的姻緣活生生被砍斷,一道貞節牌坊若干年後又有多少人會記起,卻因此換來的是一生孤寂,留下的只有遺憾及追思,情何以堪!
在感情的國度中,本就沒有對錯可言,只要雙方認同,無論是恩愛一生或打鬧一輩子,都屬個人態度,非當事者又何須加以炫染評斷甚至自下論斷再做批判,箇中原委只有彼此的心中才是答案吧!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23 17:51 回覆:

夢師款款由潘金蓮___潘金蓮有多出名,只打潘字就有金蓮

這被冠以壞女人的代表的名字出現。

讀兩遍成熟邏輯的在情在理的剖析,感覺妳懂的多而廣泛,深慶

投對師門,年紀輕輕能如此引古析今說服力十足的道來,了得

啊。

又為我浪費時光,說什麼呢.....................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3 11:41

大哥...

您...您..這上下集兩篇,說實在的...

都是"兒童不宜"限制級的吶~~

偶勉為其難,低著頭進來捧場,夠義氣了吧?!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3-23 13:07 回覆:

我馬上更正:「兒童不宜」

妳很像嘟嘟國小時相招幾個女同學闖妓院街_有膽識

我好像應該不像那個色戒電影寫得淋漓盡致吧?我代電檢處拿把

剪刀去咖岔咖岔它幾刀,歹勢啦.........

這題材取自老富友,我想寫出男女年紀的岐視與女人為何不能大男人的主訴。老友的個性耿直故事業有成,女的最後還是嫁他,但處處異樣眼光傷她,有錢的男人變質了,細姨少他三四十歲還大辣辣的出雙入對,這觀念身為女人的人亦然怪乎?

至於雄性本能也以醫學立場去著墨,我看電視上談兩性關係時,赤裸裸的由女主持人與女來賓口出,比黃河的水還黃啊。

老頭自以為時代大概走到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