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戀愛”
2022/06/18 16:54:47瀏覽687|回應0|推薦13
談“戀愛”

.
哈~~哈~~四對十幾歲玩在一塊的老朋友,每一個月辦一次「鵲橋會」__夫婦餐敘會。每會必談四十年前往事,每一次都彼此嘻嘻哈哈灌酒逗樂。
最好玩的是__阿梅,她"病相思"偷偷暗戀老闆__四、五十年前的女人非常保守,半抱琵琶半著臉,那敢與男子談笑話__那是很"嚴重"偷偷摸摸戀愛情人的行為囉‧不但愛在心裡口難開,連肢體語言都要"夭鬼假細利"__欲擒故縱的拒心上人於千里之外,這樣意思才夠釣心上人的胃口‧她愛上年青有為的老闆__阿孝‧大家喝的醉醺醺忘我之際,逼她說如何與老闆__阿孝談戀愛‧
"一天__他留我幫他抄錄文書,我看他眼神一直對我放電,..."‧
"妳不看阿孝__怎麼知道阿孝對妳放電?"有人逗趣阿梅‧
阿孝扯扯阿梅的手:"不要說...不好意思~~"‧
我們男人很衰,婚後與閒妻吵架的時候,常常被拿來修理:"那時候跪著哭哭啼啼求我,才嫁給他,現在嫌淡嫌鹹的...‧
"罰一杯~~"大家要罰他"干涉後宮",阿孝還沒來得及推拒,酒已倒入他開開想講話的嘴裡,嗆得噴酒花‧
"說啊~~誰先起腳動手啊~~?"有人催促阿梅快說‧
"他怕老鼠,我說有老鼠啊~~",阿梅繼續說,內向老實的阿孝愣愣的坐著‧
"阿孝又跳上凳子?"
"不~~他爬電線桿躲老鼠~~"‧
"什麼?~~屋裡沒有電線桿啊~~"‧
"他把我當電線桿啊,~~雙手緊緊的抱住我的肩膀頭,雙腳縮上來交叉挾住我的背腰部,抱緊緊的...問我老鼠在那裡?~~"‧
"哈哈~~肉包打狗__兩頭爽..."‧
阿梅不理她,繼續說:"在那裡?在我心裡啊,你抱著吧,等我感覺夠意思了,就會告訴你老鼠逃掉了‧"
"阿梅很奸~~"有人說,大夥笑歪歪‧
"後來他爬下電線桿,也沒有說謝謝,也沒帶我去看電影,..."‧
"這樣白白被他抱__虧很大喔~~"‧
"就是啊~~我說 : 你這樣抱我,我已經不是清白身軀啦,以後怎麼做人..."‧
"是怎麼嫁人?"有人添話‧
"做老鼠~~哈哈~~"大家聽的哈哈笑成一團,東倒西歪的一團‧
阿孝問說:"妳有愛我麼?..."‧
"有啊__打鐵趁熱啊~~"‧有人說‧
"我們是女人啊,當然要說誰要愛你?~~他真的轉頭就走知道嗎?~~"
"偷雞不成失把米喔~~"‧有人說‧
"我趕快趁他還聽的到話的距離範圍內說,抱都抱啦~~誰還會要我啊?只好出家做尼姑...他說 : 要到那一個寺院做尼姑?"
"孝呆(傻子)有影~~"‧有人說‧
阿梅說:"我只好厚著臉皮說:嫁給你啦孝呆~~"‧
"哈哈~~有這樣賴人家的~~丟我們女人的面子"‧群起而攻阿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521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