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廈門__兩門互轟巨炮卻成了觀光景點
2009/02/20 18:04:39瀏覽654|回應0|推薦5

這是當時「兩門」互相炮轟的炮擊拋彈線路圖,觀

光客很多只覺圖線畫得很好看,只有我齡輩還有哀

悼追思之情境。每一條拋物線都是家破人亡的慘劇

絲帶,癡癡看它想當時,感慨深深啊。

站在823炮轟金門陣地,(50年前,民國47年我退伍那

年),感觸深深,金門廈門互轟對方,死傷慘不忍睹。

今日「兩門」對開,遊客絡繹於此,白死於「兩門」

戰場卻成為觀光景點,歷史一而再的重演悲喜劇,奈

何?

 

我的背後是金門

打英軍用小炮,打自己人用震撼巨炮!

元宵賞花燈,與台灣無異,人潮滾滾。我與北京南遊

的兩大妹子,被衝散好幾次,她倆緊張的尋找我,怕

老頭我迷路。多次散而復聚後,我告訴她們,我們都

各有飯店名片,我會乘「答嘀」回飯店。

後來老頭走出人潮已經深夜十一點,福州廈門的「答

嘀」發照都有限量,車子少人又多,問幾個路人,鎮

邦街怎麼走?告訴我乘「公交」到輪渡碼頭附近下車

找飯店。我頭一次到廈門,人生地不熟,在街頭巷尾

轉圈圈,遇到同遊老美情侶,尋尋覓覓,午夜過找到

飯店,大妹子還沒回來,我寫條子塞入她們房間門

縫,告訴她們我已回店囉,不久她們也回來,告訴我

她倆街上找我很久,老頭我出遊很溫馨,發現活到

「老」真好啊,特此奉告網友,拼命也要活到很老很

老知道麼!

叫鳥說歡迎,鳥不聽話,換右邊這位小妹(小姐)用手

打,鳥乖乖的叫歡迎。我很納悶,敬酒不喝喝罰酒,

被打還歡迎什麼啊?歡迎打你?不了解鳥想什麼。

這一雙姊弟是孝子女,告訴老闆要請江西老媽來福州過年,再帶母親去廈門玩,老闆不但准假,還包了所有的來回遊覽旅費‧感動人,我告訴同遊這對姊弟,不是老闆好,是你倆做事使老闆肯定,你們好‧真的是自己好感動老闆感動我們同遊八人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6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