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丈夫__無丈夫
2015/07/21 22:40:43瀏覽417|回應1|推薦19
叫她林太太也對,叫她陳太太也是__都是曾美英‧
"亡夫再嫁?"
那裡,不是日本抽壯丁嗎,她的丈夫__陳悟被徵去南洋做兵,民國34年日本投降後很多徵去海外做兵沒戰死的丈夫兒子都回來‧曾美英的丈夫十幾年都沒消息‧她家人勸她嫁人一定戰死戰場了不要等待‧

民國40年嫁林旺,也生了一男一女‧住台北市二號水門那兒一天丈夫帶一個做零工的朋友回來真是無巧不成書就是她失聯十幾年的丈夫__陳悟‧

"那人家丈夫回來太太要還他啊~~"‧

是啊
,第二任丈夫__林旺在客廳裡向前任丈夫__向陳悟道歉:"我不知道曾美英是你太太~真失禮..."‧

陳悟怎麼說?

陳悟明理,生在兵荒馬亂亂世,他自己沒戰死戰場算是幸運,與太太結婚沒多久,就被日本徵去做兵‧

所以他說:"算起來你與曾美英十幾年夫妻,照顧她十幾年,也有孩子,是我該感謝你才對..."‧

林旺總有霸佔人妻的愧疚‧就與美英商量"物歸原主",被太太罵:"你外面有女人啦?嫌我老啊齁?"

倒是前夫替林旺說公道話:"美英呀妳別冤枉林旺他,老老實實一個人..."‧

"你也免講,人家都回來十幾年,你到現在才回來?無情無義查埔人(男人)..."‧
句句如刀刺心__痛!

陳悟沉悶良久,一聲"嗨~~~~~~"‧這長聲嗨,嗨的曾美英,林旺都震撼__多少悲情多少淚,豈是一嗨道的盡?繼續慢慢低頭喃喃自語似的說:"我回海口鄉,親人都死的死,年輕的人不認識我...又到後壁鄉娘家找,妳家爸媽都往生..."‧陳悟語不成聲,舉起手,以袖子擦拭淚水...‧
停很久,他回憶說:"我找不到妳啊~來台北做工,遇林旺阿兄幫忙,有份安定的工作..."‧

曾美英說:"有了新人..."‧忘了糟糠妻沒說出口‧
話被林旺打斷:"陳悟一直在找妳,沒有妳無情..."‧林旺一時糊塗,忘記美英是自己妻子‧
"沒有妳的事啦~~",美英生氣:"我要他說清楚..."‧美英也忘記自己已是人妻‧

陳悟垂頭喪氣說,低聲近耳說什麼不知道__聽的美英雙手抓空癱軟坐椅子上‧

陳悟說什麼話?

他慢慢訴說:"沒有再婚~~因為我相信會找到妳~~~"‧ 聽的美英慚愧不已‧

 
人家林旺有良心,就拉美英一旁說:"叫陳悟搬來一塊住..."‧

這林旺辦法也是辦法,兩全其美,都是丈夫嘛‧

人家曾美英不像你,她直搖頭__不要‧兩個丈夫住一起,多不好意思‧是啊大夫小夫,人家會笑話‧

林旺看出美英心,這是半推半就,手抱琵琶半遮臉,做做樣子‧他對陳悟說:"你一個人租房子太浪費,這樣吧,就搬過來住,美英也同意了..."‧

林旺去餐店買機道便菜,三人坐下來喝團圓酒__曾美英有大、小丈夫‧第一夜,林旺把房間鎖死,曾美英敲門呀叫呀__不開門;折騰到過午夜,去輕輕推推陳悟的房門__鎖住‧

兩個丈夫的美英__坐客廳睡‧半夜感覺有人抱自己__一個抱給他__另一個又推回去,美英不管,你倆抱吧,推辭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088525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2 23:17
老哥說的這則故事顯然在吊看官的胃口,留了個讓人想像空間卻沒有結局的結局…說句公道話啦!後夫在法律上絕對站得住脚,
何况畢竟他們也生了孩子啦!回頭咱再依「情」來做分析~主要得看女方的反應才對,男女大不同喲!八成她必糾結在倫理道德與情感歸屬上
有短暫的掙扎,但終結肯定早就心裡有譜了,那就是後失殆無疑義。小弟覺得兩男人推來推去的情景非常可笑,前夫講義氣但總不能一味硬
要把人往火裡推吧!估不論是真心或做做樣子而已,就適時縮手吧!別演到後來啞巴吃黃蓮了得不償失。我絕對不相信共享的愛會有好的結
局,撇開將來過程中難免要暗潮汹湧爭風吃醋外,外人投以奇異的眼光那就是必需先克服的難題。———除非一個例外啦!後夫適好愛食毋討賺
撾著機會,哇哈哈!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07-23 10:12 回覆:
這樣結局你滿意摩?
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個丈夫常吵架…
為搶美英睡覺啊?
人家不像你_他倆搶煮飯,洗衣衫,做家事,買東西送美英_討好爭寵知道嗎?
真難知道_這事沒人做過,看過。
什麼時代嘛?
美英也喝酒,唱歌仔戲。
唱什麼?
『那ㄟ~那ㄟ~這歹命~…』。
怎麼還歹命?
你不知道,睡眠不夠啊,是啊,客廳坐著坐著坐睡了_大白天也被抱去。
抱那裡去啊?
孝呆你有影。
後來生下一男孩。誰的喔?兩個丈夫都說孩子像他,是他的_還對美英說:『是我的齁?』
美英怎麼說?
你要聽?
要聽!
美英說,是"老仔的~~"__原來是老弟你到人家藍田種玉喔?
??????……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