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十一歲「小偷?」__談起!
2008/12/26 20:46:09瀏覽1198|回應4|推薦20

 

 

今天看電視新聞,傷心啊我,餓肚子真的像刀在挖刺腸胃,像火在燒,灼熱痛得哭叫,彎著身用手去壓抑肚子,減輕一點痛苦,心發慌手腳發抖,我餓過,七十年前的小時候。想不到當今還有「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人間角落被遺忘的這些「饑寒交逼」貧窮的人。

一個十一歲的孩子,拿一個飯團充飢,是無心饑童本能的衝動。我小時候,小孩偶有偷挖田園地瓜吃,頂多被「苦主」斥責了事;但如果偷摘果園的水果,非是充饑必需的食物,挨打幾巴掌或訴之其家人「打一頓孩子」給人家賠禮了事。

當今工商社會,諸事講績效獎金,早年警局刑警,每個月必須抓兩個「起跳」的小偷。我納悶,沒有小偷的話那裡去抓小偷?我認識的一個馬刑警告訴我:「上焉者借同事多出的小偷充數,下焉者自己『造小偷』」他嘆一口氣說:「我做不下手啊,去抓撿破爛的孩子來充數,孩子未成年,送辦大都無罪釋放,有的一個孩子被借送法院好幾次,撕破臉,以後長大真的變大偷」聽得我毛骨悚然。

植物園住衛警愛抓去荷花池釣魚兒的孩童當小偷,那根本無損景觀,野生魚讓孩子玩玩無傷大雅吧。看他們吹哨子窮追不捨,甚覺不妥。

有一夜兩強盜亮刀搶劫「樹仔腳」一雙「情侶」,我去報告,他一看反而先停步吹哨子,嚇得強盜衝他方向奔逃,他像關老爺放曹操,轉身讓他們逃走。刑警隊警車趕到,他上前說:「他們看到我嚇跑掉了」誰跑掉?是你趕走的啊。

11歲的孩子,還有無數的窮孩子,我深深盼望政府有關單位,睜眼搜尋「死角」裡的窮困人家吧。同時「大赦」卡債族!這些負債族固然有錯,但銀行在街頭巷尾擺攤設「陷阱」,連無業學生都一網網盡,難道這不要付出被欠難收的債以贖罪嗎?

現在銀行「殺人」殺到眼紅,「外包」討債集團窮追不捨的恐嚇辱罵電話不斷,找到那裡工作追到那裡,球友一天接三次電話,連人家的家人都罵,他孩子被銀行騙而獲得借款,沒錢繳納,銀行還唆使他再借,以債養債,這「利上加利」的剝削無知孩子與「狗急跳牆」的人,銀行失德,政府不能不「亡羊補牢」救救這些躲躲藏藏活在死亡邊緣人啊!拜託!

 

 

 

格友們__以下是我試傳研究為何變

濛濛細雨的原因_不必看不堪看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507785

 回應文章

銀行的連帶受害人
真是竊鈎者銖竊國者侯
2008/12/30 12:55

銀行追卡債族,追得可狠咧.

因為連動債而導致投資人的損失,卻尾巴一挾,甚至要求抒困, 可惡極了.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9-01-07 19:17 回覆:

一天到晚說人性人權的美歐國家_是這世界罪魁禍首_以色列公然殘殺阿拉伯鄰國_美英在聯合國公然支持這樣做_美國認為伊拉克有核武化武_公然臉不改色的揮軍殘酷的搞垮伊拉克人命不計其數_這如你所說_沒道理的國家常常對別人說三到四_台灣銀行真的是沒心肝啊_陷人於絕境_好多青少年受害_政府也有責任_這世界並無饑荒欠收_都是他們玩錢的賭博遺害全球啊_氣人..........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8 19:47

現今社會很多學生都是被卡債害慘了

唉~~


*媽媽的守護者*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8-12-28 22:31 回覆:

老頭我驚死__嗯敢吃好穿好_所以卡債沒卡到我_可是樓下洪姓鄰居的債_討債鬼卻把我樓梯牆壁噴畫噴得亂七八糟_兩次都是各三個五分頭人找我__我把門關住__不讓他們走_嚇得他們愣住瞪我__我說把樓梯刷白還我否則你別想走__他說:你誤會啦_我們是來請問你洪先生....不是我們噴的.......

他們走後_老婆拿短內褲給我__她以為我驚尬洩尿__我真勇敢只是腳怎麼軟趴趴的在抖__你說_我施迷款人?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免感嘆
2008/12/28 14:11

這個"小"新聞我也注意到了
晚餐時
還跟我太太提了一下

我覺得除了小孩的困境
他的繼母堅持以後一定要還錢
更讓我覺得偉大
真的是  貧賤不能移

唉~~
不免感嘆
相較現在的彌漫新聞
我們的社會
多麼的需要更多這樣的力量啊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8-12-28 22:39 回覆:
這些人海邊緣人__起碼社會福利要關懷一下肚子嘛_民以食為天吧_一個飯團沒什麼_餓的人可是寶啊你說是吧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12/27 23:28

更生兄台吉祥

謝謝你`嫌棄

我會更努力  用心寫

這一幕昨天新聞我也看了

前陣子才寫遊者之詩詞  

前天又寫一篇也是流浪漢之詞

已開發國家  還這麼多無食者 

真是難過

祝如意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08-12-28 22:45 回覆:

居士你慈心啊_真的要官商民各盡其力_起碼肚子要飽吧

你還想精進__心腦未老喔

77兄弟我祝福你健康順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