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兵仔友___老張
2022/10/26 16:31:23瀏覽1194|回應0|推薦12
懷念兵仔友___老張
.
同我民國45年入伍的戰友,老張在萬華風化區__"寶斗里"對面開餐廳,寶斗里的管區警察們常常來店裡小閣樓上吃餐。
一個警察上閣樓,老張問:"今天幾個人吃飯?"
警察說::"十個人..."。
不久老張就端一碗雜菜面上閣樓,老張把一包十個人餐費,放警察先生口袋裡。警察先生吃幾口麵就下樓,臨走前對老張小聲說:"今天是蔡老鴇請客..."。
老張就會叫夥計林小弟到寶斗里蔡老鴇妓院收費,說:"某警員吃了五千塊..."‧老鴇掏腰包付帳。吃的錢多錢少,哪要看老鴇需要幫忙的代誌有多大條而定。
有時候真吃....。
"還有真吃假吃的啊?"
這老頭我也不懂,兵仔友老張告訴我,有的幾個人吃餐...__吃五千報一萬,這叫"有呷還有拿"的真吃餐。這樣好幾年相安無事,風化區地痞流氓多,會到各家妓院收保護費,也會到餐館收保護費,唯獨老張的餐廳沒敢收,因為警員常來吃飯與宴客。
一天外來混混白吃不付費,叫老張掛帳。
老張說:"我不認識你..."。
混混瞪眼說:"你記了帳不就認識了嗎?"
剛好閣樓上警員吃罷下樓,查核名字後:"哈~~你殺人未遂通緝犯~走~~"。這警員順手牽羊(通緝犯),撈個小功。
江湖上消息傳開,地痞流氓都視老張餐廳為不祥餐廳,不敢惹還競相免費保護。
林小伙計每次向老鴇開口要錢,要多少就給多少。老鴇向來沒敢問一句,因為知道警員收了錢財,已替自己消了災。小伙計鬼靈精,混水摸魚,自己沒錢就到老鴇妓院說一聲某警員吃了多少錢,老鴇也給他多少錢,老鴇那敢去問某警員你有吃沒吃__更不敢問你有收到錢嗎?
暗路走久總會遇到鬼,一次因為拿太少__只開口說某警員吃一千塊錢,無巧不成故事,剛好第二天那沒吃的警員奉命去這家老鴇查緝"雛妓"__那時候很多"高山族"小女孩賣到妓院當妓女__雛妓第一次"開包",一萬到三、五萬塊。所以有的婦產科醫生就巧奪天工造假"處女"矇混嫖客錢,這老鴇心想,你昨天才吃一千塊錢,今天來查緝也沒事先通知一聲?__江湖有江湖規矩,這一行也有行規:收了錢,上面要查緝都要"偷渡陳倉"去通知一聲,好讓老鴇把雛妓藏起來。
老鴇偷偷低聲問警員:"你以後要吃飯~~多叫幾道菜~~吃好一點菜,這一次怎麼才吃一千塊錢~~哪甚麼好菜~~"。
"誰吃啊?我沒有啊~~"。警員瞪眼她,知道真情後,回去時找老張:"你的小弟假借我的名義~~他竟然去妓院詐騙拿錢..."。順便抓林小弟回分局
,幾個警員一看,"抓不得啊,趕快放了吧。"
"為什麼抓不得?為什麼要放他~~"。
"老沈啊你頭殼壞去~~我們要呈報上去~~你要報他犯什麼罪?這小弟一說真相,你我都要吃「免錢飯」啦..."。
那怎麼辦呢?一位警員喜皮笑臉對林小弟說:"這一次~我們原諒你~~回去吧~~"。
老張惜人才,捨不得辭他,別的人端麵去妓院,不但收不到錢,連碗盤都不見了。如果有妓女吃了不給林小弟錢,他會大小聲罵:"幹妳老X~~試看邁~~"。
老鴇趕緊先墊款道歉,碗盤錢都完璧歸趙拿回來‧所以又多請一個小弟專門送點心宵夜到分局。
前幾天去華西街餐館找老張,怎麼掌廚、夥計們都是陌生男女呢?我問一位正在炒菜女士:"張先生...."。
"張老闆往生嘞...."。
啊?我嘴開開,眼睛問她:"張太太...."。
"張太太也走嘞..."。
啊?哪"張太太妹妹呢?"
"喔?你問張老闆細姨(小妾)喔?也死嘞...."。
才幾年沒找老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733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