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州市__煥然一新
2021/09/06 10:22:15瀏覽920|回應0|推薦17
福州市__煥然一新

.
2016八月19日回福州市探親,五年再見福州的人、事、物,景象不再,親友溫馨更濃__只因我說:"這是最後一次回鄉...",他們在意於心,說:"舅舅、舅公...仍然健壯..."。杯酒之間,透著最後一敘之傷感,也更加珍惜此見非常見之情緣。
老福州的90翁我,竟然不敢單身上街,外甥、女們隨護在側,怕我迷途不知返,之所以有此擔心,蓋一老(我),一新(煥然一新景象)‧吃小店不付錢,只要手機對牆壁"圖騰"一對照付嘞。
"舅舅我們走...",手機拿起撥撥,"的士"就知道我們在那裡,下車一樣不付現金,手機"請客?"‧我這16歲離開家鄉的老朽如何懂此五花八門玩意是吧?
甥孫女婿告訴我:"舅公~萬一你出去迷路沒關係,打110電話..."。
那不是公安警車嗎?也管帶路?
"舅公肚子餓~可以告訴他們~準給你吃的..."‧甥孫婿說‧
一次在外面餐敘中,孫甥女手機響起__她看到手機視訊畫面,她老公回家,被"監視器"看到,監視器自動打視訊給孫甥女,手機畫面看到孫甥婿在客廳這裡搬弄搬弄椅子,哪裡擦擦桌面。她與老公倆言語起來。
還可以看到家裡監視器?還能通話?監視錄影,知道,但會打視訊給在家外面主人,還可以透過監視器旁邊的擴音器,彼此遠距離言語,老舅公就不知道。
"舅公~你單獨一人去街上看看,回憶回憶往事...我們在舅公身邊,會影響你回憶。我開車載你記憶最值得回味的地方下車,你要回家,打電話給我,不用告訴我在那裡,衛星定位一看,就知道你在那裡,我再去載舅公回來..."。陳哲甥孫婿說。
"你上班吧,讓外甥、女們陪吧...."。

空門不用關,
淨地何須掃?
見寺院柱聯,"谷歌"網友爭論有趣:
佛門既是空門,何必有門?
佛地既然乾淨,何以常見和尚揮掃帚掃地?
哈哈~呷飽太閒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741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