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母疼歹子
2020/07/30 09:44:19瀏覽775|回應0|推薦14

阿母疼歹子

.
沈太太在安養院_四男女,只有最不給她面子的長子長媳,每個月出三萬元住安院費,只有他倆常去看看阿母。

次子英俊,憑這長相,走社會的沈太太,感覺自己有面子。

長子長的猴子臉,做土水工,沒出息。相親時候,出息的英俊次兒子_偷偷私下約與哥哥相親的小姐去玩。

沈太太不怪小兒子_都是大兒子不爭氣,長得像瘦猴仔醜相,又不會說話。

大兒子一天帶一個女朋友回家,他倆準備要結婚_沈太太看未來媳婦的臉一半有綠色胎記的『陰陽臉』。

沈太太說:『我不想辦桌請客,免得洩死洩濺(丟臉)…』。

大兒子怪阿母這樣說人家不禮貌,正想計較。女朋友拉拉他衣袖,意思不請客沒有要緊,我的臉實在難看…。

英俊的兒子開計程車,把車子當舖當掉_沈太太去贖回來。面子嘛。
後來開遊覽車,常常車上音響被偷去_沈太太不怪兒子,怪台灣小偷太多。

怎麼別人車音響不被偷?沈太太說兒子歹運,要改運。

帥兒子一句話:『不賠音響,就沒有頭路(工作)。』

沈太太就會拿錢給帥兒子_保持頭路(工作)。

一次電話裡聽到帥孩子的“阿母救我...”聲音_他被綁架!

救命要緊,把丈夫遺留住房去地下錢莊借錢贖回兒子。

她的兒子與綁匪(朋友)共拿贖身錢,吃喝玩樂。

沈太太把大孩子夫婦趕出去,理由是:『都是妳帶衰,妳來以後,歹事了了(多多)~~走遠遠~~不要讓我看到……』。

大孩子要說話_妻子小聲說:『不要惹阿母受氣~~』_去分租一小房,她找尋嬰兒來家照顧,賺每月生活費就夠了,丈夫賺的錢,存郵局。

十年後,害婆婆無法申請貧民戶_因為媳婦郵局有四百萬存款。

大孩子買一間竹圍地方房子,請阿母去同住_阿母愛面子,她同二兒子住老家。

後來地下錢莊逼債,房子賣了。兩女與小兒子分了錢_把阿母帶去安養院住,就再沒來看阿母。

大兒子大媳婦每一次帶東西來安老院,自己都感覺害羞死了,吃的眼淚往心裡流。

沒面子的大媳婦勸說:『阿母,妳回家一起住!我會照顧妳……』。

沈太太想,我那有臉回妳辛苦買的房子住呀!

『阿母不回家~~』。大兒子對妻子說。

『來!』二媳婦叫夫君:『抓阿母回去~~』。

愛面子的沈婆婆被拉帶抱,塞入車子開走了..._安養院許多公公,婆婆站著看,送她們,眼眶紅紅的,濕濕淚光,呆呆看他們走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4576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