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甲兒帶八七爸南部遊
2018/02/12 17:06:32瀏覽511|回應0|推薦12

花甲老大兒,帶八七老爸我,合起150歲,開車下南部遊山玩水‧
「老頭您好像還小孩,好像媽媽帶去玩那樣雀躍不已啊?」
呵呵,你英明,就是哪樣快樂,雀躍不已。

兩個老男人,下南部,媲美乾隆帝遊江南,風光啊,呵呵...
「老頭您直奔高屏...?」

跑哪麼遠幹嘛?我倆到桃園、大溪...,尋花問柳還兼拍照吃好料‧
「桃園?兩腳步就到,沒有人說去南部,好不好?」

老頭家以南,都叫「南部」,萬華到板橋,也叫去南部板橋,知道嗎?
「板橋到台北,那要叫去北部台北啊?」

對啦!你啊懂的舉一反三,老的時候,兒子會帶你去看柳街花巷,嘻嘻哈哈。
「你兒子老大,帶您玩幾天啊?」
我們不叫天,這龍虎出山,少說也要玩他個半年‧
「半年?您去生活啊您?」

有典故的,不是有句話說「度日如年」嗎?我倆父子,半天,叫半年。
「有這樣說詞的?」
時代不同啦,有孩子帶玩,「老爸惶恐啊,謝孩子隆恩!」知道吧?

先到永和區兒媳家,吃罷餐餚,老大一聲:「爸,我們來去...」。我跟老大起座。
媳婦把我的帽子給我:「身軀會冷麼?」媳婦問我‧
「不會,」我說:「妳身體自己愛顧好...」。
「知道,爸愛顧好,..」。
乘電梯直下25樓地下停車場開車,「爸會暈車嗎?」
「爸自己開車,不會暈啊!」我很久沒開車,想開車車玩玩‧
「哈哈...」老大笑聲裡,有「別笑想!」意思。

老大今天開車載「趣」大溪逛山景,遊山娛爸,「爸你看...」。他指著綠意盎然的花花田園,「爸,站那裏...」,想想,還是自己跟爸旁邊,指地上:「爸~土腳滑滑喔...」。叫我小心走。

走回後面再轉身,卡嚓一張,又說:「再照一張...」‧老大翹相機屁股讓我看,「好看齁?」他問。

各拿一部相機,趁其聚精會神,卡嚓~卡嚓,一張,一張,拍他。
在這處處花簇簇樂園中,拍照,站站,說說小時候,我喃喃自語:「真快啊!爸八十七歲了...」。
然後父子倆「相褒」,「你看不出來這樣歲老」,彼此互褒幾句,哈哈,「爸你跳跳,西螺讀初農,爸是學校跳高冠軍!」他說‧

「七十年前的往事嘞...」,我腦幕「音速」,重播西螺親人一幕一幕...,「嗨!」
「老頭您嘆什么氣啊?」

西螺老些歲的親人,都「走」了,往事美麗,只能回憶。
「爸你跳!」老大拿相機等我跳,他拍。

見笑,用盡力氣,地心引力太好心,怕我飛上天,猛拉住我。
「你跳!」叫老大跳,我拍。

「老頭花甲兒,比您跳的高吧?」

不說了不說了,那裡算是跳?衝天炮,衝上去,鏡頭都找不到人,高的不像話。
「不給爸面子,您生氣喔?」

我高興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028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