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的憂鬱
2017/09/11 10:25:07瀏覽727|回應0|推薦21
 「阿公」的憂鬱

安妮持掃把到客廳,對阿公,笑笑:腳抬起一下。眼睛沒有離開報紙,腳已縮頭烏龜,昇起著。

“好了…”。安妮說,人已到廚房去了。
第三次,她又持掃把來掃客廳,掃已經乾淨的地。
不翹起腳,“妳要借錢嗎?”

“不是…”她說,比錢問題大,大很大意思寫在臉龐。
我椅子轉半輪,報紙擱腿上,面對她,那是什麼事的眼神看她。
“我…我…想…”。她低頭亂寫地板,口裡匆匆擲下”我要結婚了…“。人已經跑廚房去了,廚房是她的家,有安全溫馨的“家”感覺。

暸解以後,雖然無鬍鬚,手邊撫摸下巴,邊散步,客廳,廚房。廚房,客廳,摸弄鬍鬚樣子。
安妮二十九歲了,未婚夫三十五歲,同是故鄉人,在南部工作,一個月有八天休假,“他休假時候,可以來台北…”,安妮含羞說。

老頭耳朵響起親友的話:
“三年契約到了換人,一個月幾天在你家…不安全啊!“。
人家會去旅店休息。
“她分身兩頭忙,你老頭自己半條老命,你怎麼顧老伴?”怎麼說,不續約?她快快樂樂的。耳朵響起包青天說:“鋼刀不斬無罪人!”
“…”
????

走到廚房,走回客廳。安妮問:“阿公,有事嗎?”
“沒有!”沒說出口。

又走~走~走到貞房簾門…貞在抓空中甚麼東西?
"妳抓甚麼?"我捏捏貞鼻子頭。
"參衣(蜻蜓)..."‧貞笑容可愛‧
貞啊妳好好命喔~糊塗病真好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854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