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事小事
2017/08/16 17:59:00瀏覽810|回應1|推薦17

大事小事

張阿姨接到桃園大樓管委會通知,她的房客七個月沒繳管理費。她自己也沒有收到房租。
張阿姨由台北騎機車去桃園,房客40來歲女子,說:“沒有錢~慢幾天給妳…”。
慢幾天,又騎機車去桃園討房租。又是“過幾天,給妳…”。她說。

“再幾天…”。她說。

張阿姨打手機給先夫的朋友,老阿叔,他比較會處理這種事,“房客耍賴不給房租,你看看有什麼辦法?…”。張阿姨沒有說出口,把手機收入包包裡。

張阿姨臨走時,客氣說:“加減給,慢慢給點…”。
房客要理不理,搖晃懷裡幼兒。張阿姨說:“我台北桃園來回幾趟,妳這樣甘可以?”。沒有說出口,騎機車,回台北。

下班女兒看媽媽憂愁臉,知道為房客欠房租事情,煩心。
“我公司一個女同事,”張阿姨女兒說:“也欠房租,房東趕她出去,我同事說,你不要逼我…”。那是要死給你看的口氣。
張阿姨聽了,愣住一下。想起桃園房客,手裡抱著幼兒,很可憐樣子,突然想起,房客她一定也有難言困難。自己有一間房子出租,算起來比房客幸運很多。
張阿姨打手機給老阿叔:“…我這幾天忙房客欠租金事,很煩,現在沒事了,…”。
“房租都收到了?”
“沒有…”,張阿姨輕鬆說。同時把幾天奔波,交涉,女兒的同事欠房租…說說。
“我們虧損一點錢,算了。她答應搬家,我不要她欠的房租…”。張阿姨說。

老阿叔沒有講話,掛斷電話。幾分鐘後,收到老阿叔Line:“老弟妹好啊,妳處理的非常好,放下糾纏心,妳得到輕鬆,就賺到了,錢換不到快樂心。是的,我會保護妳,不會讓妳被欺負,一定“發射核彈”對付她,但發彈前也要付出困擾代價。房客真的沒錢的話,我們能吃人嗎?不能,自己煩躁不安,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妳處理的好,是啊,我們還有屋子,虧損一些錢,助人。妳我都得到輕鬆,清淨心,比錢重要。
以後,我們都這樣心態,過快樂日子。”

張阿姨抱起寵物貓咪,撫摸牠,喃喃自語:“吉子,我們最好命喔,不用租房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837493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09:58
很有同理心與智慧,寬厚仁慈的個性正反映出更生大哥的人格特質,所謂文如其人是也!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7-08-20 17:44 回覆:
很有同理心與智慧,寬厚仁慈的個性正反映出更生大哥的人格特質,所謂文如其人是也!===



旭日初昇 (hwangrs)兄晚安:
更生窮苦過~生在亂世~老來看親友豪宅起~豪宅塌~
尤甚者小小事引起大禍:家破人亡~太不值得~
所以親友有事都認為我很厲害幫忙解決~我大都去道歉一樣和平解決~
看看新聞:有人因叭一聲喇叭~彼此打得頭破血流~還要走法院...
所以字裏行間~隱隱如你看出來~更生有"畫"藉文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