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管理] 資料, 資訊與知識 ~~
2006/11/25 15:29:45瀏覽1270|回應3|推薦12
前段時間很流行的一個觀念 ... 知識管理

其中有著這麼一段定義 ... (不曉得有沒有記錯 ~~)
資料 : 雜亂無章,未經整理的所有有的沒的 ... 收集起來就統稱為資料 ~~
資訊 : 經過架構化處理,也就是把收集來的資料整理后,簡稱資訊 ~~
知識 : 將整理過的資訊發揮其用處, 稱為知識 ...

也就是說,這三者中其實只有知識是有價值的 ...
因為透過運用的技巧后,資訊方能發揮其效益獲取價值
唯有知識可以產生價值 ~~~

你給了你的孩子們什麼 ? 學校給了你的孩子們什麼 ?
是資料,資訊或者是知識呢 ?

妳希望你的孩子們會什麼 ? 學校給了你的孩子們什麼 ?
是收集資料,整理資訊,還是應用知識呢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559592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低回應ㄌㄨ ~~~
2006/11/30 17:08

re:葛天氏之民 看到小學生寫的作文:努力 [只要我努力當上總統,一夜致富不是夢!] [只要我當上教育部長,我要讓全國都讀我要的發音] -------------------- 引自回文 -------------------- 恩 ... 台灣加油阿 ~~~ 要讓那些政客搞清楚 ... 少來搧情那一套 ... 少來群眾運動那一套 ~~ 民眾要加油阿 ... 否則,我們的環境被這樣搞下去只會越糟而已 ~~ 台灣加油 ~~

re:VT VT 菜菜子訴個粉有心機低好媽媽唷 ~~~ ㄎㄎㄎ ... 所以,已經開始讓你家的寶貝學習猶太人那一套嚕 ~~ 自己賺錢錢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t03 t04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27 21:07

只要當爸媽的不要迷失在廣告之中

我們的孩子還是希望無窮的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家的未來還存在嗎?
2006/11/26 13:08

我個人覺得..

現在的教科書是書商以賺錢為目的下展聲的商品,所以只能稱為資料!而且還不齊全!

讓你不得不買他的參考書才能一窺全貌..而他的參考書邊的好的也僅是資訊罷了!

更多根本只能稱是又塞一堆資料!讓家長不得不再追買他們編的試題卷!不然真的還是不知所云...............................................................

再來就辛苦學校老師了,必須將這些"資料跟資訊"重整成"知識"!

讓家長在幫學生複習時有所依據!

but,萬一有的老師"失守".....................................................................

家長們只好茹苦含辛的送孩子們去安親班補習班了!!!

這時.貧富差距所造成的影響立即展現!!

家裡還有能力供給的或有錢的小孩越學越多,造成在校嫌簡單懶得學習或是影響教師加快教學進度!

無力負擔補習費的中貧新貧族的孩子,只有自生自滅!

英文數學趕不上!社會自然聽不懂,課本編的太亂連家長都看不懂..

更何況是國文,在英明到爆的"罄竹難書"教育部長領導下年年改注音!

年年都得買新版字典下...國文會好才有鬼!!!!!!!!!!!!!!!!!!!!!!!!!!!!!!!!!!

呵~

當教改的好意被貪腐搞成商品化後!...孩子們更被教以讀書就好11

是非觀念,長幼尊卑觀念,勝不驕敗不餒的觀念..

幾乎都被[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所取代

只要成績好,就可以大聲講話主宰一切!管你怎麼得到高分的!!

只要你拳頭夠硬敢逞兇狠,臉皮夠厚敢睜眼大聲說瞎話!惡人告狀囂張不是夢!

國家的未來還存在嗎?

台灣的幸福在哪?

看到小學生寫的作文:努力

[只要我努力當上總統,一夜致富不是夢!]

[只要我當上教育部長,我要讓全國都讀我要的發音]

行文至此,只有四個字能形容......悲傷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