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聲
2012/10/07 10:57:27瀏覽287|回應0|推薦2

摘錄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交通部預計下週一要到立院交委會報告國道計程收費案,內容包括免費里程、費率等細節,但高公局推估計程收費後的車輛移轉率約僅一成多,引發憂慮。

最遲明年第一季上路 細節未出爐

國道里程收費最遲明年第一季上路,在交通部規劃的費率方案中,根據部長毛治國提出的長程比便宜、短途差不多捷運或公車票價等條件來看,免費里程十公里可能性最大,第十一公里起,每公里收費一元,屆時走一趟北高(三百四十二公里)需付三百三十二元,比目前省二十八元。

毛治國日前已承諾立委,「一定會有免費里程」,目前以免費里程搭配均一費率的可能性最大,可能方案有免費里程五公里(超過每公里收○.九元)、十公里(超過每公里收一元),和十五公里(超過每公里收一.一元)。

不過,仍有立委要求將東西向國道全改為不納入計程的省道,或免費里程應達五十公里。

免費里程多 學者︰移轉效果不大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表示,計程收費應改善高速公路短程旅次過度使用的情形,最好不要有免費里程,由駕駛者在付費和時間等成本上自行選擇,讓國道和快速道路、市區道路交通量達到均勻分配。

李克聰說,計程收費後若有兩成移轉效果,對改善都會區過於擁擠的國道交通會有很大幫助。但是交通部若在免費里程和費率上退讓太多,移轉效果就會遞減,屆時民眾花錢走國道,又沒感受到交通狀況改善,可能引起批評。

高公局總工程司吳木富表示,現階段國道計程著眼的是付費公平性,中長程使用者的費率一定會減少,不會再出現因為收費站間的距離不同,而有不公平的付費和免費里程,至於能否移轉改善國道交通,只是附帶效應。未來不排除透過尖離峰費率等手段來疏導過於擁擠的路段和時段。

百姓犯錯違規不是罰錢就是被關....很合理
可是政府犯錯違規  害百姓失業生活陷入困頓...你們這些當官的怎麼處理自已勒
就如之前所提只要褂了一個很好聽的名詞為了百姓的安全...所以提高罰款,設立罰條
之前為了申張正義打房.是真的打出效果....打死北部6000多個房仲業者這還只是北部中部南部呢....
還有謀個大官搞了個證所稅....讓一大堆人損失一大堆錢
現在又為了付費公平性要實施國道計程收費案.....難到你們真的不知民間及苦嗎
要你們減薪水嘿你們都還知道反對...靠腰勒...還以為你們這些大官成了18銅人勒,原來還是有感覺的
5元10元對你們這些大官也許沒什麼,但是請相信這對我們百姓真的影嚮很大...
不要只顧自已荷包而不顧百姓肚子
趕快想辦法整救國內經濟
請不要再把老百姓當成提款機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gwcl&aid=692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