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糟糕的情人節......
2007/02/16 06:42:04瀏覽428|回應0|推薦12

以前失戀都沒有覺得[末日來臨]。今年卻是沒有情人、卻令我更傷心的情人節。

CANDY陪伴我11年,也陪了其他比牠先來我家的狗。CANDY從來安靜,也不曾和任何狗互咬或打架。牠似乎也[明白]自己是最後來到的,餵食時、牠看見其他狗過來就到旁邊去了。後來我就分開餵食牠們,不會虧待任何一隻。

土狗和博美先後回去上帝身邊,CANDY剛開始有些不安,牠喜歡有玩伴。我過去白天上班、晚上只餵食時才和牠們玩。此時我才了解我該當[好媽咪]與好主人了。

我父親不喜歡狗進到屋子裡面,我卻相反。只要我在家,小型狗都能進來[搗蛋]到睡覺時間為止。而吉娃娃可愛、貼心,會對主人撒嬌,不到兩年、我父親也主動讓牠進屋[稱王],有時也逗牠玩。卻記不住名字、常喊錯。就這樣,這隻屬鼠的CANDY從白天一睡醒,就來客廳的王座─仍然睡。

我得憂鬱症後一直無法見好,起因就是對國局不滿、經濟衰退、.....這些令我氣憤吐血的事,竟然沒有一個真正有魄力、有能力、有膽識的願意做大事的人出來。唯一能讓我開心度日、沒去自殺的關鍵就是[寶貝CANDY]。牠走失那天,我一直自責[下午再出去]會怎樣,牠就不能偷溜了。我也負氣對父親說[要是找不到CANDY,我也不要活了]。其實這幾天來,全家都很難過。CANDY 11年來的生活點滴、照片,牠用的東西和睡覺[寢宮]仍然原樣不動,因為都相信牠會回來。

我以往情人節會買巧克力給自己,再買蜂蜜小蛋糕或蛋捲給CANDY吃。今年的蛋捲還在冰箱,CANDY你快回來吃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chao&aid=7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