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收的聖誕節
2011/12/25 12:31:40瀏覽128|回應0|推薦0
豐收的聖誕節

我心頭乍現的光亮,你不明白,只看見眼前未去赴考的現象而心有責備。說真的,就算參加就能過關,我也沒有絲毫後悔,反而有一種能站得挺直的坦蕩在心底燃燒。

也許你覺得我傻,但我卻以為看透。這世俗的遊戲哪!玩與不玩,不過是個選擇,沒那麼嚴重,它並不影響我們依舊踏實生活的腳步。

當你正想著:「何以逃兵還能如此坦蕩?」時,卻忘了站在現實裡的鬥士,可從沒逃過任何一場戰役,終究是奮戰到底,在現實的生活裡。

你說:「今年不去,明年還是重複一樣的問題。」我想:「今年去了,我的生命還是在同樣的問題上打轉。」你想:明年的我一樣沒有足夠的準備。我想:終於可以喘口氣好好生活一年,未來還有希望可以準備。

想著那群名為我的學生的族群,竟覺得我的處境同他們如此接近,也許我該想想如何在這樣接近的心境裡,找到他們真正的需要。而我所要的,在過程裡,已然明瞭。

同央間一起愉快地擁抱與相愛,同婆婆一起共享美好的晚餐,同家人在寒冷裡電話連線。站在你的面前,雖不能盡如你意,但注視著眼前的你,我微笑依舊,或許你仍然覺得我傻,仍然認為我是逃兵,仍然感到明年我會重蹈覆轍,但充滿希望的光亮在我心裡正無所顧忌地發光發亮。

親愛的:生日快樂&聖誕快樂!

2011.12.2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596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