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經驗分享《by 羊~》
2007/03/19 23:46:50瀏覽522|回應4|推薦5
 

從國三那一年到目前為止我打過三份工作

這三份工作讓我體會到很多的人、事、物

也讓我真正看到這個社會的現實面

還記得第一份工作-是一間工廠

而我再那邊是當一個臨時包裝計時員

時薪很少 只有六十五元

但是畢竟是一種經驗

所以不管薪水多少

我還是去嘗試看看

包裝人員需要的是動作快速

因為每天都要趕貨

我在那邊學會了耐心與專注

要不斷告訴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第二份工作-是一間復古風的餐廳

剛開始只能說自己笨手笨腳的 什麼都用的很糟

記得 上班第一天 就把水不小心打翻在客人身上= ='''

幸好...沒事

不然...接下來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每次送餐的時候 左手拿一ㄍ餐盤 右手耑一個碗盤(爆重的)

不過習慣 就變得很熟鍊

在那家餐廳打工

看過了無數種的客人

因為是服務業 所以所有的定義標準都必須以客人為主

在那邊我成長很多

態度~很重要!

接著 第三份工作-超市

它是一個電腦建檔的工作

輸入條碼在打上價格、品名

之後再傳輸到收銀台裡

或是報帳過的清單 我都必須輸入於電腦裡

這個工作比較輕鬆一點

不過...我想很多人都會跟我一樣

在工作上和員工感情不怎麼好

這份工作就是類似這樣子的情形

或許是我的年齡和其他員工有些距離

總之 與員工間相處的並不怎愉快

這也是我之後離職的原因

這三份工作我學習到很多的東西

也算是我這兩年來人生的其中一部分的經驗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0608&aid=8297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7 01:13

沒錯啦 服務業本來就是以客人為主

客人不管怎樣都是對的 即使他們怎麼無理

我們都要保持著"想殺了他的笑容"面對這些客人(我就是這樣= =)

像我現在在這家牛排店打工 就時常看到很多客人很自以為是

話說某天 外場的女生 突然拿單近來說:10桌的客人很自以為是 說他之前常在貴族吃 所以很厲害!

你一定很好奇他點什麼吧!他點了3分熟牛排..無言吧=  =!

因為那時內場的人只有我是有在貴族做過的 所以我就說阿:貴族哪時候有三分熟普通牛排

在貴族做過的都知道...並不是太...乾淨..

我之前在貴族做的時候 我和內場幾個在抽煙 忽然有人菸灰掉到蘑菇降裡面

他居然攪一攪之後說了一句:沒事了 繼續吧!

不過算了 反正又不是我們要吃 不過老闆人比較好 弄到五分熟才送

那天剛好是我送的 我送去的時候 他還一臉不削 

不過我比他更不削 送到他的牛排時候 我就跟老闆說 鐵板弄熱點

嘿嘿!然後我就把蘑菇醬弄多一點 弄到鐵板上 接著就會開始噴

趕緊把蓋子蓋起來 送出去 我也不等他拿紙巾擋 放到桌上直接打開

迅速遠離現場 哈哈!(好孩子不要學喔)

不過比到糗 我大概更糗吧 因為我在貴族的時候 曾經在客人面前打翻牛排..

不過我那次是一次出三個 雙手一個 左手臂上一個 在加上那天很累=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3/24 20:28

講到打工,,,我也有過一年多ㄉ經驗唷!!

我打工ㄉ地方是幼稚園,,,

在那裡,,,什麼事情都要做,,接電話、打掃、提點心、哄小孩、廣播…等等!!

總之就是櫃檯和內部都要做ˋˋ

有一次ˋˋ小朋友拉屎在褲子上﹏

ㄊ一直呼喊我ㄉ名字要我幫ㄊ處理ˇ

but我有點ㄆ太想ˇˇso就說你等一下喔!!

本來想叫別ㄉ老師幫忙ㄉ,,,沒想到ㄊ連喊ㄌ我5、6次ˋˋ

所以我只好ㄑ幫ㄊ處理啦!!

那整天我總覺ㄉ我身上ㄉ屎味很重= =+

ㄆ過小孩子真ㄉ很可i,,,看ㄊ們開心,,,,自己整天心情就會很好ˇ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工呀
2007/03/20 22:14

雖然我只打過一次 

但也學到很多東西

 

打翻水杯 算還好ㄌ= =

我還把杯子打破 雖然不是在客人面前@@

還有還有

常遇到澳客ˋˊ 超機車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3/20 21:54

嗚~

打工押 >"<

感覺好恐怖 像我這樣笨笨的人一定會一直出錯!

不過 有新的經驗也不錯

說不定可以把我呆呆的個性給改掉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