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二零一四
2014/01/03 11:28:18瀏覽271|回應0|推薦0

夜晚的星空還是一如既往的明澈,安靜。頭頂上仍是那片星光。也許有的已經消亡,也許有新的正在誕生。

二零一三的最後一天,還來不及揮手,一年就將過去。二零一四在鐘聲中迎面走來。未來的一年,是高調,是靜謐,我們無從知曉。

遠遠的傳來一聲的呐喊,中醫針灸減肥朝著那無邊無際的星空,穿過那漆黑的深夜,喊出了自己一個個夢想。是期待,是激昂,就好像想去嚇到天上的星星一般。隔著黑夜的布紗,我無法看到他的容貌,但我可以想像的出他那慷慨激揚,鬥志昂揚的樣子,就像山頂上屹立的孤松,就像天空中閃耀的星?僅僅是這鬥志,他已經有了堅韌與高度。

電話裡不斷送來祝福,親人,朋友,亦或是陌生人。內容大同小異,感情真摯不一。微博空間裡也不斷有人告別一三迎接著新的一年。雖然是冬天,但對希望的嚮往的這簇篝火,對未來期待那番熱情,怎麼可以因為寒冷肅殺而熄滅呢!

窗外煙火遍天,在窗臺後面靜坐凝視的我再也按捺不住,走向陽臺。抬頭看那燦爛的煙火和依舊漆黑的夜空,這時,星星也躲了起來。禮花伴隨著一簇火花升空在清脆的爆炸聲過後,燦爛奪目,絢麗動人,在積蓄了那一瞬的力量後,終於升高到了一個眾人可以瞻仰的高度,讓自己的一生的絢爛展現給人們,何其壯闊,何其絢爛。

不禁下樓,度步走到院子裡仍然抬頭繼續看那燦爛的煙火,看他們那燦爛的一生。脖子抬久也會僵硬,不孕症治療低頭在院子裡走了兩步,明亮的院子裡倒影著斑駁的樹影。雖然樹葉凋蔽,但枝椏亦可以展現它茂盛的曾經。新的一年了,我不知道它的枝頭上是否孕育著新的綠意,新的生機。等待著在未來的春天拔出嫩芽,夏天舒展成葉,透出青蔥。使原本不大的院子充滿著綠意,遮擋這那酷暑之氣。

煙火已停歇,縱使在過燦爛輝煌,那也只是一瞬。但是,它留在了人們的心中。回到房中,打開手機,還是一些祝福和一些無關緊要的的話。

忍不住又瞥了一眼窗外,不遠處的建築工地還閃耀這微弱的燈光,新的建築將要建成。仍坐窗下,迎面飄來一團白絮,忍不住朝它吹了一口氣,讓它升高,忍不住凝視,想看它飄然升空的樣子。始終沒有料想,白色蓬鬆的下面還有這深色的沉甸。底下還有一粒種子,是蒲公英,是蒲公英的種子,它來幹嘛?是不遠萬里來從不知名的不華麗的一隅草地上來祝福我的嗎?還是為了傳宗接代而飄到了這個窗前?亦或是想達到人生的一中高度而摶扶搖直上卻不知為何飄到了我的面前來的嗎?

進入微博,也不知道是誰提出,我們是從一三到一四,呵呵,從一生到一世。呵呵,這可忙壞了不少情侶。而我,牛欄牌奶粉伴隨的只有那一聲希望的呐喊;一眼無窮的星空;一瞬燦爛的煙火;一抹心中的綠意和那一個隻知上升的種子。能陪我一生一世的,大概也只有這些了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oblett&aid=1032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