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祖☆
2011/04/05 03:29:55瀏覽955|回應5|推薦25

100/04/03  (像陌生人的親人)

大概有10幾年沒回去祭祖了,一直是漂泊的浮萍,居無定所!其實是自己一直對父系家族沒有向心力,所以多年來越來越疏遠

這一天一大早(早上5點多="=)就起床,其實心情不是很好,並沒有很期待要回去祭祖,只是抱著陪父親去看一看的心態!!先撘了捷運到車站,再搭自強號到台南,再轉搭興南客運到佳里,呼!真是累人~"~在佳里先見到了叔叔,還有非常多年沒見面的時髦堂妹-->"kitty",情緒才開始回溫!!有一些幼時景象拉出了記憶檔案!!好快~都長大了!!另外三個堂妹也都升格當人妻辣媽了!

進到了埔頂,這裏就是我的源頭!跟印象中相同的過程,寒喧,拜拜,吃飯......父親帶著我認識眾家叔叔~我還記得小時候,光叔叔我就要叫到10幾叔..呵呵~~是不是算大家族阿?!不過這次人數似乎變少了接下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祖先們另有含意?竟讓父親連續擲出七個聖筊,當了下一任主委!!一任兩年!呼~~OS:其實想的是我得再陪父親回來兩次,原本打算只回來這一次的!!我並不太習慣這樣的場合~"~

從開始到吃飯這中間我只是隨性看看鄉村風光,偶爾跟"kitty"堂妹聊一下!一直到飯局結束,先是幾個(算是堂弟吧)跟我們聊著,說了以後大家可以多多聯絡,要不然真的自家兄弟姊妹走在路上真會當成了陌生人!!聊到了這一代網路的發達,我們的聯繫應 該會比上一代還迅速簡單吧!!所以就大家開始留下連絡方式~~而在一旁的長輩們開始幫我們call人,弟妹們越聚越多...呵呵~~有10幾個吧!!(聽說這次沒回來的應該還有更多..)寫到這裡先OS一下--->天阿!!所有人都要叫我哥哥....那ㄟ安ㄋ!!

過程裡兩位挺有接班架式的堂弟,開始一個 一個問著電話,臉書帳號.....其實有點像是求職面談,不像家族聚會!!哈哈~~就這樣東聊聊,西扯扯,然後大家決定在FB弄個社團,我提出了名稱意見,原本是"埔頂黃氏家族"可是年輕的妹妹們覺得太遜......所以我想了一個----->"雪肯布丁"!!哈哈~~這下大家都說好!!怎麼會是"雪肯布丁"呢?有含意的喔***雪肯是second的譯音,代表我們是開始舉辦祭祖的第二代,而布丁是取puding(埔頂)的諧音,所以就是"雪肯布丁"囉!!OS:呵~我真是天才!!

時間在talking中流逝,結束了這趟祭祖之旅!心裡有著欣喜,弟妹們都好可愛~~純樸自然!熱情溫馨!祭祖活動不再只是和長輩們寒喧幾句,吃頓飯就"草地親戚"---->"呷飽起走"(台語歇後語)!!"傳承"兩個字浮現在腦海,有了這一群原本像是陌生人的兄弟姊妹,祖先們可以安穩的長眠,因為----"生命"會永遠延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999&aid=5049666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石二鳥
2011/04/25 22:57

祭祖兼探親

共組家庭會



~靖苡~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問安~~
2011/04/21 00:30

還真大哥~~見到你回來真好

不過你也消失太久了吧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你好
2011/04/06 19:13

真的很久 不見 進來 安好

我手機 不見 全換了 無法得知你的電話

你能來留話 真好 我休息 一段時間

最近 才又上網 你呢 工作 順心嗎?


◇還真◇(crazy999) 於 2011-04-15 15:21 回覆:
真的很久不見!!我ㄚ工作還好,時間比較長,so..比較少來城邦^.^
ㄏㄏ電話全都換了啦!!很開心看到"狐狸"好友ㄟ^.^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動
2011/04/06 01:00

人與人的疏離感是因為不敢親近

傳承不光是世代相傳,也該有情感的交流

慎終追遠表達孝道,就是不斷的承先啟後

對了!!很久沒聽到這首很熟悉的歌*暖暖*,蠢蠢欲動是悸動的心

◇還真◇(crazy999) 於 2011-04-06 17:05 回覆:

皇后示下~~真如"小女人"之言,有情感交流,才會有延續!!

呵呵~~妳也喜歡這首歌唷!!意外唷~~

☆蠢蠢欲動是悸動的心☆噗~~皇后一針見血道破"還真"春心蠢動...

ㄟ害!!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近與親切
2011/04/05 23:19
探親與祭祖能同時,可事半功倍呢.

你的不自在,是比較少與親戚們走動,

如果多些機會互動,會覺得更親近與親切了.
◇還真◇(crazy999) 於 2011-04-06 16:58 回覆:

呵呵~~Ann來的好快^.^

是阿~~過去我就是很少與家族成員聯繫!!

多些互動就會更親切與親近~~呵呵!!

"相處"的秘訣不就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