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煎土魠魚
2012/02/24 20:12:52瀏覽242|回應1|推薦4

冰箱那一片土魠魚

被我不小心的遺忘了有好一陣子了

今天一早拿出來退冰

晚上 就來一客香煎土魠魚吧

 

在我下定決心

冰箱內的東西不吃完 就不准再買食物的情況下

解決了每隔一陣子就得清冰箱 看有無食物過期的困擾

是阿

我是哪種愛買 卻不大煮食的人

因為只煮一人分的食物 真的不好弄

久了 就不愛煮

 

以前有工作室時

常得採買一周的食物給孩子們吃

所以 我愛上逛傳統市場

因為我和孩子們都愛吃魚

所以我買魚肉多過豬肉

且最愛那拍賣魚貨的魚販來賣魚()


有時魚販為了刺激客源

所以一但看到客人聚集的不夠多時

就會亂喊價 這時通常能撿到便宜貨

但要很有耐心等魚販失去理智時 才出手買魚就是

就曾一次買到一堆的鯽魚

算一算一尾才五元

那時孩子們可開心了

因為每一餐 一人都能獨享的吃上一條魚

不用大家一起分食大魚 

不過這種機會 也只有一次

 

那時 鱸魚 紅魽 鮭魚..都買過

當然好的魚 我喜歡煮成湯

只是都被小孩們嫌棄

 

因為他們不愛魚湯 愛吃香煎魚

可是把鱸魚拿來煎 不會太浪費嗎??

小孩異口同聲回我:不會!

呵~ 拿他們沒辦法…

 

說到香煎魚 

就不得不說我怕油噴的程度

老實說 我極度害怕 煎魚

所以

看著我將鍋子上的火一開 油熱丟下魚後 

通常我的反應就是逃出廚房

說什麼我都會等油噴變小了 我才願意回去

火速關火 然後再度逃離

等油完全都不噴了 我才回廚房繼續料理食物

 

當初那一堆鯽魚 都是如此完成的

小孩看我的反應 當然都會笑

但我才不怕他們笑

不然自己去煎魚吃

 

當然他們想吃香煎魚 才不敢激怒我哩

可想而知就是

魚煎的完整 叫「幸運」(還好那時幸運出現的多)

魚煎的不完整 叫「正常」

 

沒辦法

小時第一次煎魚 就被嚇到

煎得四分五裂不打緊

重點是被熱油噴到唉唉叫

 

後來朋友教我用鍋蓋擋熱油噴

但我依然害怕就是

 

好啦

今晚的香煎土魠魚

雖然屬"正常"但依然香脆可口

有得吃就好  別挑剔

 

不過若來碗白飯

我應該可以把他變成土魠魚炒飯啦

哈~~

 

跟拍賣型的魚販買魚 唯一的缺點是得自己殺魚

說真的  殺魚 我不會

但亂搞  我會

所以買回來的魚 我用刀背去鱗片 亂括一通

總之目標是—

只要魚鱗片全都刮到我看不見 摸不到為止

(偶爾會傷到魚皮....不是故意的咩..)

 

那魚內臟呢?! 一樣的方式

全挖出來 不管能不能吃

因為就算是能吃的  我也不識貨 因為我只看得懂魚卵

魚鰓也用我自己的標準一併清得乾乾淨淨

以上 就是我殺魚的方法了

 

不過那拍賣型的魚販很久不來我們這市場了

所以以上的擔憂

都沒了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6148614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2 10:19

在台灣可以有這麼多選擇的魚類真好!

西雅圖這裡好像最多就是鮭魚了﹐沒有什麼選擇﹐就算有也是冷凍的。


葳葳百合(cps5051) 於 2012-07-14 10:52 回覆:

說到吃

 

台灣可真是寶島天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