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錢二十五
2009/01/06 01:18:18瀏覽334|回應0|推薦3

寒夜天雨

她到轉車站牌等著下一班可回家的車到來
跑馬燈顯示著"再16分鐘 車就會進站"

好吧!
就等他16分鐘

雖然 在這樣的冷天下等車
只會讓人拼命的直發抖

一位高一生孤獨的自小型公車下站後,
司機快快將車開走
留下剛剛才下車的高中生焦急的重複看著公車站表

他-----
來來回回的在雨中 不知走了幾次

她-----
啃著晚餐沒吃完的飯糰 等著回家的車 安靜的看著他來回的走


終於,他打了電話向家人求救:
「媽媽!我搭的公車不知把我載到哪了...
 我不知為什麼這車沒回我們家...
 明明我天天都是這樣搭車的..但這車走的路線不一樣
 我該怎麼辦?
 而且我身上零錢不夠 只剩10塊錢 不夠坐車了.... 」

一旁的 她 聽到他跟家人的對話 停了嘴繼續啃飯糰 眉頭皺皺
不自主的將手滑進了口袋 抓出了二十五塊的零錢
走到他面前 直接將錢遞到他的手中:「這給你搭車用!」
順便手中一把多的傘也塞進他手裡
說:「天雨!你拿著吧!這是多的傘!就拿去用...」

他感激的一直道謝:「ㄚ姨!謝謝妳....
          謝謝妳!ㄚ姨…ㄚ姨!謝謝妳...」
她只回著:「不用謝!快搭車回家吧!」

當有困難時
誰都會需要被幫助的
雖然只是二十五塊錢和一把舊雨傘

但相信
這份愛將隨他傳播下去

她心裡如此的想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253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