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篇~請叫我神明
2008/11/22 21:07:55瀏覽326|回應0|推薦3

童言童語--請叫我神明

 

班上有一把高椅子

平常是用來放塑膠深碗盤的

 

前一陣子因為課任老師腳受傷不便坐矮椅子

所以都會協助清出高椅子,方便那課任老師上課時使用

下課時,就請小朋友協助合力將高椅子搬回原位放置

 

不知什麼時後開始,孩子愛上扮演

(我猜是前一陣子的萬聖節一連串的活動中有多次的扮演遊戲吧!)

 

且這時候的孩子是很容易起哄的

只要有人帶頭,馬上可以變成班上全民運動

 

見他()們將椅子高高舉起,

高聲喊著:「大王萬歲!大王萬歲」(他們假裝高椅子坐著一位大王)

大家那專注認真的模樣

就似乎是真的有一位大王正被他們高高舉起

 

偶爾他們還會跪下膜拜,

我心想他們一定是電視看太多,不然怎會這一招式

這樣的戲碼通常是一天要來個一次

儼然已經成了他們固定的遊戲

 

==**==

 

班上的朱ㄚ迪 是全班人緣最最好的

卻也很會搞怪

 

這一天,扛椅子戲碼又上演了

正當椅子回到原位置時

朱ㄚ迪突發奇想的一屁股坐上那一把高椅子

其他的孩子更加的興奮的高喊: 「大王萬歲!大王萬歲!

除了高聲喊還不忘雙手合掌的膜拜起來了

 

這時朱ㄚ迪正經八百的突然冒出一句: 「不要叫我大王,叫我神明!

頓時,剛剛的「大王萬歲! 」不見了

改成更更高亢的喊聲: 「神明萬歲!神明萬歲!....

 

瞧那朱ㄚ迪滿足神氣的表情

讓我有十足被打敗的感覺

也害我差一點要笑岔了氣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240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