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底洞
2013/02/12 05:11:39瀏覽561|回應1|推薦22
過新年,一早去髮廊原本想修頭髮,竟變成燙頭髮,在髮廊多待了2個小時.只好跟老闆聊天.

從教養小孩,加國生活,台灣旅遊,非法移民,福州人偷渡,境外借代,地下錢莊...真的無所不談.

談到頭髮快弄好時,他突然問"妳賭不賭?"
我:"什麼?"
他:"妳賭不賭錢?"
我:"你說賭博啊?沒有,這個習慣不好喔!你賭博啊?"
他:"對啊!賭一點."
旁邊的上海小姐:"ㄟㄟㄟ,你去美國賭得怎麼樣啊?"
他:"別提了,上次進海關的時候,他們問我帶多少錢,我根本搞不清就隨便說個六千美金,結果我就下車清點現金.那天賭錢的情緒被搞壞了,我一過海關就回來."
我:"你看你,你還說你當老闆沒賺錢,一次賭錢就花6千,我們還沒這個錢賭呢!你昨天又去賭嗎?"
他:"沒有,昨天帶岳母小孩不好賭.現在比較好了,以前是賺多少賭多少,全賭光光,現在賭小錢."
我 :"小錢是指多少?"
他:"兩三百元啦!不多不多,才幾百塊."
我:"現在收斂一點是老婆管得緊喔?"
他:"她玩老虎機!"

原來兩夫妻還一起賭,只是賭不同.
我:"那你們玩不玩賭馬?"
老闆有些心虛的笑,旁邊的上海小姐:"我玩!"
我:"哈哈.你們真的錢太多了!"
她:"賭博這件事跟有錢沒錢沒什麼關係,不過呢,沒錢的人呢特愛賭!這個賭要停是停不下來的!"

真的,她說的是真的,上癮之後,陷入無底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7299260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癮
2013/03/18 07:47
那個上海小姐講的是真的。以前學輔導時﹐ 曾有個講座﹐ 是個賭博成癮﹐ 後來戒掉的人來分享的。好些人就是那樣﹐ 跟喝酒吸毒一樣﹐ 會上癮﹐ 很可怕。